学校召开一流本科教育暨“金课”建设研讨会

时间:2019-05-19浏览:2077设置

518日上午,沙巴体育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一流本科教育暨“金课”建设研讨会。教育部中央电化教育馆副馆长韩骏,多名高校专家学者参加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沙巴体育副校长向小川,教务处、教学质量检测评估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向小川副校长主持会议,他表示,此次研讨会聚集专家学者智慧,是一次观念与情感的交流。他也希望专家学者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沙巴体育发展提供宝贵意见。

韩骏副馆长高度赞扬了沙巴体育“四个一流”本科教育建设计划,他认为,“四个一流”建设计划与沙巴体育实际情况相结合,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相适应,目标清晰、措施明确、规划到位。

会上,韩骏副馆长作题为《新时代教育信息化新使命》的发言,阐述信息化与现代化的关系,他认为,新时代信息技术的发展为本科教育注入新活力。昆明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邹永松作题为《工程教育认证理念、特点与体系介绍》的发言,契合“金课”建设进行讲解。沙巴体育李柳柏教授作题为《实施“四个一流”建设计划  架稳高水平本科教育的“四梁八柱”》的发言,他认为,“四个一流”建设计划体现沙巴体育把握新形势、担当新使命、明确新任务、抓住新要求的办学定力,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最重要的顶层设计和最有力的工作抓手。

参会专家学者结合各自高校的实际情况,就一流本科教育和“金课”建设进行主题研讨。

 

(记者:肖茂云 姚爽/文 邓云薇 孙俊杰/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