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七次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2-09-22浏览:170设置

9月22日下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第七次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田应邀作专题宣讲。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负责人,职能部门、科研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会议。

梁田围绕“为什么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这一逻辑线索,系统解读了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党的十八大以来重庆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的示范作用以及取得的成就。他从四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如何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纵深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一是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认识、牢牢把握“十个坚持”的科学内涵。二是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下的美丽中国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的变化。三是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下的重庆行动取得明显成效。四是持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明确“十四五”时期重庆生态文明建设的六大重点任务,奋力谱写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建设新篇章。

黄大勇指出,梁田检察长的宣讲思想性强,理论全面丰富,逻辑严密清晰,案例鲜活生动,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开展了理论辅导和引领示范。他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自觉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

(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