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慧谷湖科创实验班正式揭牌

时间:2022-09-21浏览:10设置

9月21日,长江师范学院慧谷湖科创实验班在沙巴体育音乐厅正式揭牌成立。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发起人、重庆智能建造研究院院长李泽湘,涪陵区委书记王志杰,区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傅云,区政协副主席曾庆明,希迪智驾首席执行官马潍,重庆大学智能建造实验室主任刘界鹏,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李云伍,沙巴体育党委书记黄大勇,副校长袁革、向小川、米永生出席仪式。李泽湘、王志杰、黄大勇共同为科创实验班揭牌。

李泽湘教授作题为“新工科教育:从大学生到产品经理/创业者的必由之路”的专题讲座,从五个方面讲解了科技创新的发展史、分析了科技创新驱动的迫切性和必要性、介绍了项目驱动的新工科教育模式,为如何办好新工科教育提供了经验样本,为与会师生带来了一场思维盛宴。

王志杰在致辞中对慧谷湖科创实验班的成立表示祝贺,向李泽湘教授团队对涪陵发展给予的指导帮助、长江师范学院对涪陵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慧谷湖科创实验班是贯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涪陵区科创体系的重要举措,也是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方面迈出的新步伐,希望长江师范学院慧谷湖科创实验班潜心科研、倾心育人,努力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积极融入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体系,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深度融合,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涪陵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

黄大勇指出,慧谷湖科创实验班的成立是学校贯彻落实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新工科建设、实施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增强科创供给能力的实践之举,是突破人才培养模式、开辟新工科建设“试验田”的探索之举,是培养引领“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新技术”未来产业创新领军人才的应然之举。长师将抓紧抓实慧谷湖科创实验班建设,加强顶层谋划,完善制度设计,健全保障体系,高质量推动创新型科创人才培养取得实效,为地方高校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模式贡献长师蓝本,为提高区域产业竞争力提供人才智力支撑。

据悉,长江师范学院慧谷湖科创实验班是涪陵区委、区政府和长江师范学院、香港清水湾机器人科技投资有限公司共建、共管、共享的人才培养基地。将依托李泽湘教授团队丰富的科创资源和长江师范学院先进的教育理念,采取“人才培养+科创孵化”模式,致力于培养一批高素质复合型新工科人才,培育一批未来产业创新领军人才,打造新工科教育的典范。


( 新闻中心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