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党员为迎新工作保驾护航

时间:2022-09-17浏览:268设置

9月17学校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为确保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广大教师党员佩戴党徽亮出身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助力2022级新生有序入学

初秋的天气温度依然不减,顶着烈日,广大教师党员纷纷变成“托运能手”,有的开着自家汽车帮忙运送行李,有的徒手帮忙搬运行李一趟又一趟,衣服湿了干、干了湿,只希望把学生安全送抵宿舍。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副院长吕雪松驾驶自己的皮卡车搬运学生行李,历时12小时往返60余趟,行程近百公里只为打通新生入校后的“最后一公里”

政治与历史学院组建四个迎新工作小组:引导组、咨询组、接待组和后勤保障组,党政班子成员齐上阵,设立“党员服务流动岗”“教师党员爱心车队”,15名师生党员积极主动地参与到迎新工作中。教师教育学院教师党员组建了党员志愿者队伍,投入迎新一线为新生检测体温、核酸即使在炎热天气中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依然坚守在迎新岗位上。

迎新现场,广大教师党员为新生解疑答惑,指导线上缴费,为困难学生办理“绿色通道”入学手续等。在指导新生前往宿舍的途中,老师们更是耐心为新生讲解专业学习、师资力量、就业升学等情况,帮助新生初步了解专业情况,提前做好专业学习规划。党员教师们用实际行动展现党员模范带头、争做表率的使命和担当,为新生开启大学学习和生活留下温暖的初印象,全面助力迎新工作有序开展。

( 记者 苟川 雷豪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