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校友黄葆文为师生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2-09-08浏览:10设置

9月8日下午,由国内合作处主办的“校友大讲堂”在致远楼525会议室举行,07级优秀校友重庆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黄葆文博士作题为“我的青春理想与成长之路”讲座4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分享会。

讲座伊始,黄葆文表达了对母校深切的怀念和无限的感恩窗体顶端

黄葆文围绕“青春”“梦想”“奋斗”分享了自己的求学、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他回忆了自己留法攻读博士学位、从事博士后研究的经历,分享了如何在科学研究中夯实基础和锻炼敏锐科研嗅觉的方法。黄葆文深情讲述了自己在长师求学的点滴,他感恩了母校对他成长的引导,让他保持着对科研理想的执着追求,才一步一步走出了属于自己的科研路。

黄葆文极富感染力的分享,让现场的同学们产生了强烈共鸣,分享会介绍后纷纷聚拢在他身边互动交流。同学们表示,要像黄葆文师兄一样,坚定目标、挑战自我、勇往直前,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校友简介:黄葆文,博士,重庆大学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果实发育和品质形成调控研究,同时致力于预防果蔬采后品质劣变的保鲜技术研发。近年来,研究成果在Nature子刊《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Plants》以及植物学著名期刊《New Phytologists》《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Journal of Experimental Botany》等发表了多篇高质量研究论文。主持了国家青年科学基金等项目以及主研了多项欧盟重点科研基金,包括欧盟“地平线2020”计划、法国国家科研署基金等,并担任国际植物学领域重要SCI期刊审稿人。曾获法国图卢兹大学2017年度“优秀博士毕业论文”提名,欧盟农业促进合作发展国际大会最佳青年科学家报告奖。

 (国内合作处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