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专题报道沙巴体育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负责人王宝珍

时间:2022-07-21浏览:10设置

718日,重庆日报策划的“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主题宣传报道了沙巴体育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王宝珍副院长,报道以《三尺台·鉴育人丹心│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副院长、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负责人王宝珍:碧血丹青酬热土,献身环保守初心》为题,报道了王宝珍放弃国外优渥的条件,带领团队致力于长江流域、三峡库区、武陵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将自己多年的心血投入到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事业的先进事迹。现将全文转载如下,以飨读者。

 

她放弃国外优渥的条件,带领团队致力于长江流域、三峡库区、武陵山区生态环境保护,将自己多年的心血投入到祖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中。

她就是长江师范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副院长、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负责人王宝珍。

留学十载,不忘初心

用满腔热血守护祖国绿水青山

王宝珍在加拿大学习和工作近10年,从博士、博士后到研究员,一路走得很顺利。但在她的心里,始终没有忘记留学报国的梦想。2017年,当长江师范学院向她抛出橄榄枝的时候,她毅然选择回到祖国。

如今的王宝珍成为硕士生导师、长江师范学院重庆市生态环境多源监测技术及应用工程研究中心和重庆市生态环境高光谱遥感监测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任,负责两个市级科研平台,同时分管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科研和学科建设。

在其不懈努力下,由她负责的资源与环境学科被列为重庆市“十四五”重点学科;带领的团队成功入选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兼职《三峡生态环境监测》期刊常务副主编,2021年该期刊入选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重庆市一级期刊。她本人也获重庆市巾帼建功标兵和重庆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勤勉敬业,勇于创新

致力解决卡脖子技术难题

王宝珍在卫星遥感、无人机影像精细化三维建模、人工智能图像识别等领域掌握业内公认的领先技术,多项创新成果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自主开发的多源多箱大气质量模拟系统(GMSMB),为大气复合污染的成因与应对机制的研究提供可靠的技术依据;基于实景三维模型开发的智慧化工园区预警预报系统已在多个化工园区应用;自主开发的松材线虫病害智能识别系统已接入国家松材线虫疫情防控监管平台;先后主持和参与了国内外重大科研项目30多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多篇,合作出版专著2部,获软件著作权10项。

服务地方,参政议政

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融合科技智慧,创造绿色未来。王宝珍带领团队围绕长江经济带建设、“碳达峰碳中和”、乡村振兴、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一区两群”协调发展等,努力服务区域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展主题调研活动,提交议案、资政报告、社情民意30多篇。

她还兼职负责涪陵区欧美同学会工作,每年组织科技帮扶、义务支教、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10多场。申报和创办了中国侨联“侨胞之家”“校企合作,共襄发展”涪陵侨界智库论坛;依托英才大会、西洽会等重大活动,协助海外投资公司与涪陵区政府进行项目对接和人才团队引进。

链接:https://wap.cqrb.cn/detail?classId=826&id=1252150

(人事处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