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现场办公会

时间:2021-12-29浏览:2432设置

1229日上午,党委书记黄大勇、党委副书记戴玄带队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并在至静楼(南)414会议室召开现场办公会。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政办公室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黄大勇和与会师生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情况,对该院近年来在思政课建设、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成绩予以肯定,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发展提出了希望。他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是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建设思政课程的重要阵地,学院要创新立德树人、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形成学院、学科、专业特色,打造品牌亮点;要切实加强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凝练学科建设方向,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工作,提升科研反哺教学的能力;要注重学院文化建设,重视理论学习和思想建设,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戴玄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定位,在取得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补齐短板,在打造理论高地、思政课创新阵地、学科专业品牌等方面狠下功夫,持续打造特色鲜明的思政课精品课程,提升办学治院的水平和影响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在教学科研、思政课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和努力方向。

与会人员还围绕实验基地建设、课程质量提升、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内容进行了研讨。


 (记者:郑雪飞 邓玉涵/文  苟川/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