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荔枝龙眼团队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时间:2021-12-28浏览:2336设置

近日,沙巴体育荔枝龙眼团队成功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成为重庆荔枝龙眼综合试验站。这是沙巴体育首次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

重庆作为我国最北缘的荔枝龙眼产地,不仅具有晚熟优势,还有品质与价格优势。近年来,沙巴体育荔枝龙眼团队在资源调查收集、品种引进筛选、区县产业发展规划、种植管理指导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该团队还入选了国家荔枝良种重大攻关联盟,获批了市级龙眼荔枝种植资源圃单位。

2007年农业部、财政部依托中央和地方科研优势力量和资源,启动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建设,旨在提升国家、区域创新能力和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为现代农业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沙巴体育荔枝龙眼团队入选国家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将推动沙巴体育农业应用型科研快速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讯员 杜丽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