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教师参加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活动

时间:2021-09-18浏览:2835设置

915日至17日,由市人社局主办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专家服务团暨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走进永川。沙巴体育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教师李昌满作为遴选专家之一,奔赴基层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智力帮扶,以实际行动落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

作为国家荔枝龙眼产业体系重庆综合试验站站长,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李昌满老师在永川区农委的陪同下,分别走进朱沱镇打鱼河村、大河村、涨谷村,查看了村民荔枝种植情况。结合实地调研情况,李昌满老师给村民们讲解了种植荔枝的品种选择、果园建设、种植技术以及管理方法。针对死苗的情况,李昌满老师给村民们教授了补栽方法和管理关键技术。

李昌满表示,长江上游沿江两岸气候温和、湿润,适合晚熟荔枝品种的种植,且晚熟荔枝非常有市场,价格也比较高,种植效益好。活动结束后,他还与永川区农委签定了长期指导帮扶协议,将在永川松溉镇、朱沱镇等地建立起试验示范基地,对果农进行果树管护等技术指导,提升重庆晚熟荔枝产业的技术水平。

李昌满(中)正在指导村民种植荔枝苗  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闻链接:http://www.cq.xinhuanet.com/2021-09/17/c_1127873391.htm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