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新同学】沙巴体育开展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13浏览:1139设置

910日至12日,沙巴体育集中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专题讲座。专题教育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内容涵盖心理健康、理想信念、职业规划、朋辈引领等多个方面,为2021级新生们上好大学第一课,引导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树立新阶段的奋斗目标。

学校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刘畅为新生们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她以身心共育、 和谐相处为题,从环境适应、自我认识、人际交往、情绪管理等方面,鼓励和引导同学们增强自信,积极主动适应大学生活,正确规划人生道路。全球职业规划师、全球生涯教练于致为新生们开展了一场“量身定办”的职业生涯规划讲座,他在“云端”向新生们讲解了大学的意义、目标管理、自我探索,指导大家要提升规划意识和目标管理意识,通过外部实践不断进行自我探索。

涪陵区白涛街道党工委书记、优秀校友高亮以《绚丽青春·奋斗的青春最美丽》为题,结合他的求学经历和工作经历,用生动的案例、风趣的语言告诉新生们要在大学期间努力奋斗,要积极响应新时代的感召,用拼搏创造美好未来,用奋斗实现个人价值。西南大学美育研究院视觉艺术美育研究中心副主任、优秀校友李健以《做自己的星光、让未来看见》为题,为同学们作了一场精彩演讲。他回顾了自己的大学时光出发,讲述了自己从一名本科生成长为博士后的心路历程,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路上的奋斗史,并寄语新生要敢于发问,敢于探索,在发问中去追寻和探索真理做自己的星光。

 学生工作部还邀请了2017级优秀毕业生翟俊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孙靖婷、外国语学院2018级学生常小钰现身说法,与新生们谈学习、谈竞赛、谈感悟、谈成长,用他们的成长经历激励大家在未来的大学生活中不断奋斗,成就自我。

在集中入学教育结束后,各二级学院还将结合实际,自主开展专业介绍、党史教育、安全教育、校规校纪、疫情防控、遵纪守法、思想道德、民族团结、文明礼仪、诚信感恩励志、维稳和国防等专题教育活动。


 (学生工作部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