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上半年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1-07-15浏览:659设置

7月15日,学校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2021年上半年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会。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黄大勇书记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学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一是党的建设更加有力,二是发展战略更加清晰,三是工作落实更加到位,四是立德树人更加坚定,五是教学科研能力更加凸显。

黄书记对下半年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在提高政治能力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重要论述,扛紧扛牢主体责任,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巩固和扩大巡视整改成果。

二要加强思想建设,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下功夫。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发展。

三要加强组织建设,在提升基层组织力上下功夫。要强化组织体系建设,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将党建工作与综合改革、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深度融合。

四要加强作风建设,在践行宗旨意识上下功夫。党员领导干部要持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要开展好“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破解师生员工“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实现用情解决师生需求、用力提升改革成效、用心锻造能力本领。

五要加强纪律建设,在推进正风肃纪上下功夫。要强化纪律教育,深入开展“以案四说”“以案四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形成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

六要加强制度建设,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要把党的制度建设贯穿于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之中,为党的建设提供有效的制度保障。

会上,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书记汇报了上半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情况。

     

        (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