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拏云·圆梦长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学科竞赛获奖集锦

时间:2021-06-09浏览:1897设置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坚持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确保人才培养质量,坚持走产学研结合的发展道路,紧密对接重庆市页岩气、石墨烯、新能源、特种功能等新材料产业,开设有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四个全日制普通本科专业

该院建设有重庆市“十三五”重点建设学科、重庆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重庆市协同创新中心、重庆市高校重点实验室、重庆市众创空间——机电梦工场以及重庆市大学生实践教育基地。该院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实践能力以及社会责任感,以丰富的校园文化、科技活动为载体,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全面发展,形成了优良的学风。近三年来,该院学子在学科专业竞赛中获得多个重量级奖项。

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铜奖

2020年10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云钎”团队作品《“器无‘尘’‘腐’——高性能镀层技术领航者》斩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铜奖。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荣获一等奖

2019年6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子余佩航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全国总决赛荣获智能物料搬运机器人竞赛项目一等奖。

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荣获铜奖

2018年10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作品《隆芯CCGA焊柱》(作者:杨慧、闫琼、徐博、袁光明等)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国家级铜奖。


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

2020年10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在“徕卡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金相技能大赛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


第六届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获一等奖


2018年7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在第六届“蔡司·金相学会杯”全国高校大学生金相大赛暨第四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材料综合技能大赛荣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荣获二等奖

2019年7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冶金科技竞赛获得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