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演讲比赛

时间:2021-04-29浏览:1338设置

429日晚,学校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举行献礼百年华诞,谱写青春新篇——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主题演讲比赛。学校副校长杨双,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校建立90周年为主题,紧密结合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讲好党的故事、讲好长师故事、讲好青年故事,引导广大青年大学生始终与党同心同向同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名参赛选手紧扣比赛主题,结合党的历史、身边故事,用真挚的情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分享自己对“献礼百年华诞,谱写青春新篇”的理解,用慷慨激昂的演讲把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教师教育学院学子张展溢以《一枚火红的徽章》为题,结合身边的党员故事,讲述了自己立志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为教育事业做贡献的理想信念。传媒学院学子张佩霞以《中国保护人》为题,结合党史故事,讲述当代青年不断创新前进,勇担重任,成为新时代的中国保护人。

经过激烈的角逐,教师教育学院张展溢、传媒学院张佩霞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王林婕、文学院刘浩然、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刘婧瑜、财经学院刘轩荣获二等奖,绿色智慧环境学院夏飞雪、化学化工学院沈颖、数学与统计学院廖镆林、管理学院胡峻豪、国际学院王力、机器人工程学院郭园园荣获三等奖。

杨双副校长在比赛现场向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青年们坚定理想,以朴实的青春,筑牢信念之魂,做有理想的时代青年;二是希望青年们勤学善思,以励志的青春,夯实本领之基,做有本领的新时代青年;三是希望青年们投身实践,以奋斗的青春,鼓足实干之劲,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他希望同学们不断进取,勇担时代的重任,怀揣无限的奋斗热忱和务实进取的责任担当,让青春的气质和时代的气息同频同振,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严谨的学风、更加昂扬的斗志,谱写出无愧于党和人民、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青春华章。


(记者:向臙娟/文 陈明佳 杨丽萍/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