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以案四说”“以案四改”推进会

时间:2021-04-07浏览:1460设置


47日下午,学校在鉴湖学术报告厅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暨“以案四说”“以案四改”推进会。全体在家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副处级以上干部以及党总支纪检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大勇作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报告,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骏作“以案四说”警示教育、安排部署“以案四改”工作。副校长袁革主持会议

黄大勇书记作题为《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 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工作报告。他总结回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一是政治建设更加坚强有力,二是中央决策和市委部署落实更加到位,三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四是干部队伍更加坚强有力,五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推进,六是作风建设成效明显。

黄书记从国际形势、国内形势、重庆发展、教育发展等维度,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对抓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部署——

一是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特征。要牢牢把握“先从政治上看”这个原则,始终坚守“发挥引领保障作用”这个定位,深刻领会“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这个要义。二是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坚持上下同心,举好思想建设“指挥棒”;坚持突出重点,筑牢政治建设“压舱石”;坚持融合优化,用足组织建设“工具箱”;坚持精确谋划,打出纪律作风“组合拳”。三是全力以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要以滴水穿石的韧劲,落实好主体责任;要以对症下药的准劲,落实好监督责任;要以满腔热血的干劲,强化“一岗双责”;要以重拳出击的狠劲,严肃追责问责。

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骏从政治要求、组织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廉洁自律、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八个方面,结合案例对21个问题“以案四说”,对全校干部进行警示教育,同时,结合巡视、审计反馈的问题,提出“改治理、改监管、改制度、改作风”的工作要求。

袁革副校长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围猎”的警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筑牢思想防线,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


(记者:邓云薇  徐菲 张羽梦/文 陈明佳 关雅菱/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