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器乐专场比赛在沙巴体育举行

时间:2020-11-27浏览:1281设置

1127日,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沙巴体育承办的重庆市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器乐专场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举行。重庆市教委体卫艺处相关负责同志、重庆市各高校领导及师生代表共计800余人参加活动。来自全市18所高校42件表演作品顺利入围决赛。比赛分为本科甲组合奏、本科乙组合奏、本科甲组小合奏重奏、本科乙组小合奏重奏、高职高专甲组小合奏重奏、高职高专乙组小合奏重奏六个组别。


此次表演的节目以展现中国乐器,展现巴渝风采为主,内容充实,富有感情色彩。参赛者们在比赛中各展所长、百花齐放,采用古筝、钢琴、鼓、琵琶等多种中西乐器,以多元的演奏方式营造了设计巧妙,意境优美的舞台效果,带给观众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盛宴。沙巴体育选送的具有川渝风情的《巴蜀之画》用音乐描绘出巴蜀大地的恢弘壮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人民对巴山蜀水的赞美与热爱。作品《悦》刚柔有度,鼓声与琴声交替而行,欢快的节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终,沙巴体育作品《巴蜀之画》获得本科乙组合奏第二名,作品《悦》获得本科乙组小合奏第二名。

出席本次活动的评委有四川音乐学院教授易加义,云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张文俊,原四川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一级作曲李晓明,四川交响乐团常任指挥、西南财经大学特聘教授肖超,重庆音乐家协会副主席、研究员陶智,重庆市歌剧院一级指挥、一级作曲何泽生,中国音协钢琴学会理事、一级钢琴演奏员杨凡。

(新闻中心记者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