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沙巴体育开展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23浏览:1255设置

自11月9日起,沙巴体育开展了以“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为主题的2020年度“119”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学校陆续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全校消防大学习”活动、学生宿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校内室外消防栓检查与维护、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等系列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全力为师生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


11月9日下午,沙巴体育举行了现场“查找身边火灾隐患”的消防宣传活动。学生社区自我管理委员会组织全体宿舍管理人员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并开展“查找身边火灾隐患”活动,对学生寝室进行“火灾隐患”的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宿舍管理人员检查了每层楼的消防设施,并向同学们强调了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

11月17日下午,涪陵新区派出所工作人员与沙巴体育安全管理处、学生工作处负责人前往弘马公寓进行消防安全巡查,对宿舍消防设施进行逐一检查,并要求宿舍管理员进一步加强对消防安全的重视。

11月18日晚,学校在诚意楼02阶梯教室举行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培训从专题知识培训、应急防救措施和灭火演练三个部分展开,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夯实同学们的消防意识,提升应急处理能力。培训过程中,消防教官鞠青桐通过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件及往年经典案例,图文并茂地进行消防安全知识授课,详细讲解了起火原因、预防措施、处理方法、遇火自救办法及灭火器的分类、灭火原理、使用方法等内容。

校园消防安全问题不可轻视,学校举行系列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既提高了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也提升了抵御灾害的能力,形成了“人人讲安全、处处讲安全”的良好校园氛围


(记者:陈姣利 实习记者:曾俊豪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