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0-10-23浏览:1044设置

1023日上午10时,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在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

沙巴体育师生通过网络、电视等收看大会直播,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铭记伟大胜利,推进伟大事业,把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砥砺奋进、学习成才的不竭动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李嫚

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一个个英雄先烈们英勇顽强、舍生忘死,为国家和世界的和平付出了艰苦卓绝的奋斗。烈火烧身岿然不动的邱少云,以胸膛堵枪眼的黄继光,纵身跃入冰窟的罗盛教等等,这些“最可爱”的人虽然已经离开了,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远留存在中国人民心和世界人民心中。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一定要讲好英雄故事,传承英雄精神,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融入当代大学生的心里,融进他们的血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育人才。

党委宣传部  王元涛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跨过鸭绿江,历经两年零9个月的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而今,我们必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推进社会主义建设伟大事业,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作为学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一员,我们要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讲好长师故事,立志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和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现代农业与生物工程学院2017级学生  龙雨婷

70年过去了,中国人民没有忘记志愿军英雄们,他们的浴血奋战换来了山河无恙、家国安宁。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烈士们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珍惜当前我们幸福的生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深感责任在肩,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继续为国家的繁荣富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不懈奋斗!

(新闻中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