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迎新】向着梦想前行——2020级新生入学故事侧记

时间:2020-09-15浏览:1684设置

915日—16日,2020级新生从祖国的天南海北来到长师,相聚鉴湖水畔,奋力书写人生新篇章。新生们或由父母送行,或全家齐动员到学校,或一个人独自来校报到,每个新生背后都是一个家庭的托举,都是一个梦想的绽放。

马刘雲龙与父母的合影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宣传部 供图)

马刘雲龙是土木建筑工程学院2020级中外合作土木工程1班的新生,开学报到第一天,他怀着激动的心情与父母来到长师。“很喜欢土木工程这个专业,参加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让我离留学的梦想更近一步,希望自己大学四年努力生活,努力学习,不辜负自己。”马刘雲龙说道。

今年,沙巴体育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首次设立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与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联合培养学生,参加该项目的学生在沙巴体育完成全部课程并通过考试后,可获得沙巴体育本科毕业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满足马来西亚理科大学学位要求的,可申请该校学士学位,综合成绩符合马来西亚理科大学考核的学生,可免试攻读马来西亚理科大学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马刘雲龙妈妈表示,当知道孩子被长师录取后很兴奋,她希望孩子在大学里不辜负青春,努力学习,实现梦想。

张旭阳与家人在校门前的合影留念

来自河南的张旭阳是机器人工程学院智能制造工程系的新生。谈起重庆这个地方,张旭阳毫不犹豫地对记者讲述着对这座山城的喜爱。虽然路程相距1300多公里,但他和父母、妹妹早早地来到长师报到,学院的学长学姐、辅导员的热情接待消除了他第一次远行的紧张情绪,让他很快地融入新的“大家庭”。把张旭阳送到学校南门后,张爸爸张妈妈在南门看着他独自注册、进入校园,张妈妈说:“希望孩子能留在这座他喜爱的城市,努力学习,多学本领,毕业后为社会做贡献。”

独自报到的彭幸福(左)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2020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的彭幸福来自江西,他一个人到学校报到注册,被问及原因,他说自己已经长大了,想挑战一下自己。在学院报到处,志愿者为彭幸福测量体温、录入报道信息、发放入校单,并带领他进入校园乘坐摆渡车到宿舍,整个过程十分顺利。彭幸福同学表示,入学第一天他就被环境优美的校园震撼到了,学长学姐们热心地为他提供帮助,感受到了学校对新生的关心和照顾。面对即将开始的大学生活,他表示会积极参加校园活动、努力学习,开启一段新旅程。

冉宇驰与家人的合影

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新生冉宇驰在家人陪伴下报到,她的父母、爷爷奶奶齐齐出动,看着她顺利进入长师校园求学。冉宇驰说:“学校环境很优美、风景很漂亮,我对大学生活已经做好了规划,希望可以将自己的专业知识学扎实,学以致用。”

  

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新生梁爽是第二次进入大学校园学习,此前他已在辽宁师范大学获得了学士学位,因为想提升自己的文学专业功底,于是报考了沙巴体育的第二学士学位。梁爽同学表示,久违的校园生活让他倍感珍惜,今后他会充分利用学习时间,提升自己的文学素养和写作能力。

  

(新闻中心记者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