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参加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第27次年会载誉而归

时间:2019-11-15浏览:1693设置

11月13—15日,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第27次年会在绵师范学院召开,来自重庆、四川、贵州、广西、云南、青海等省市区28所师范院校160位代表出席了年会。沙巴体育副校长杨双率队参加会议。

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围绕重点领域,把握时代脉搏,紧跟发展形势,遵循教育规律,为促进西南片区高等师范院校学生工作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现已成为西南片区最具影响力的高校学生工作研究协作平台。

会上,研究会会长、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教授作了题为《新学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的报告。沙巴体育党委宣传部部长兼学工部部长盛全生以《党建引领下的青春e站》为题作主题发言,介绍沙巴体育“智慧平台+治理架构+育人品牌”的学生社区治理新体系,引起与会兄弟院校同行的高度关注和赞誉。重庆三峡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贵州师范学院、西华师范大学、绵阳师范学院也作了主题交流发言。

与会人员还就新时代学生工作新变化、辅导员队伍建设、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学生工作治理体系建设等进行了分组讨论和交流。与会代表认真学习学生工作最新政策及前沿理论,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分享了经验,大家各抒己见、群策群力,积极探索学生工作更新观念、拓展思路、创新方法、提增实效的新路径。

大会评选了学生工作研究论文,沙巴体育荣获特等奖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5项。王晶晶老师的论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堂与乡村振兴战略宣讲融合研究》获特等奖,胡代芳老师的论文《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专业教育的思考》获一等奖,刘晓媛老师的论文《以习近平“立德树人”观引领二级学院创建一流教育体系》获二等奖。

(学生工作部  林琳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