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练花絮】张晶的一天——对一名普通表演者的跟拍

时间:2016-08-25浏览:563设置

往年的暑假,学校是空旷寂寥的,间或能听到鸟叫和蝉鸣。而今年这个炎热的夏天,有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在校园的运动场上奔跑着,挥洒着青春和汗水,为五运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早晨六点半在卫校体育场合着红旗在空中挥舞的响声,也能远远地听到行健体育场的鼓声和口号声。行知篮球场一个个鲜艳的道具变身一朵朵艳丽花儿,行知体育场振奋着 “雄起”呐喊声。记者走进排练场,跟拍了一位下篇的表演者张晶的一天。

洗脸.jpg 

训练.jpg

早上550,张晶起床洗漱去训练场。

休息.jpg 

训练结束后,张晶回到宿舍稍事休息。

就餐.jpg 

张晶去食堂就餐。

午休.jpg 

吃完饭回寝室后,张晶便进入梦乡。

晚训.jpg 

晚上7点,张晶又进入了紧张的训练当中。 

在与记者的交谈中,张晶说到自己在心态上从一开始的不太情愿到后来的投身加入。这不仅是一次大学中的集体实践,更是一次较特别的活动,既锻炼了身体,也填充了放假的空虚时光,在酷暑和团队合作中得到了心理上的磨练和提升。

新道具.jpg 

张晶告诉记者,在短暂的假期结束后,下篇发放了新的道具。“动作上比原来简单的白板更有挑战性,尤其是翻板时要处理好动作跟道具的配合,比起原来的任务要更艰巨、更辛苦,但是看到效果比原来不止好了一点心里也是很开心。每天看着大家汗流浃背,有的同学虽然不舒服,但大家都想着不给集体拖后腿,依然坚持的样子真的很感动。”

张晶只是参演的几千人当中普通的一员,许许多多的人都跟她一样,每天即使疲惫,但依然带着笑容,在训练场上认真地训练着,用汗水和微笑迎接着每一天。

  记者手记:通过20天的训练,每每走在训练场上都会收获一些感动,伤员带伤训练让我看到了责任的力量。大家整齐一致的步伐、青春和活力带给我震撼。无论是烈日骄阳还是大雨倾盆,你们都在坚持,大家并不是孤身奋战,而是同甘共苦。这不仅仅是张晶的一天,而是那些奔跑在场上的她(他)的一天。平凡而普通,努力且坚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