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化工学院在2016年“晨光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16-08-23浏览:600设置

82日至5日,由四川大学主办、四川理工学院承办的2016年“晨光杯”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在四川理工学院汇南校区举行。沙巴体育化学化工学院有2支代表队入围决赛。

沙巴体育起风团队决赛赛答辩.jpg 

此次竞赛以“为某一大型综合化工企业设计一座以丙烷为原料且与企业的产品体系有效融合的丙烷资源化利用分厂”为题,从产品方案设计、工艺路线选择、设备选型、厂址选择、车间设计及布置、经济分析与评价、环境保护与安全生产等角度,设计出具有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等综合优势于一体的作品。沙巴体育参赛团队经过7个多月的努力,设计出合理可行又独具特色的丙烷资源化利用的清洁生产项目,提交的作品以安全、经济、环保为设计理念,通过扎实的理论知识基础和精彩的现场答辩赢得了专家评委和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沙巴体育起风团队荣获赛区特等奖.jpg 

决赛是由贵州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西南片区23所高校共148支队伍中甄选出来的。经过小组比赛后,共有12支队伍进入84日的决赛,沙巴体育起风团队闯进决赛12强。通过精彩的展示和完美的答辩,以总成绩排名第8,获得赛区特等奖。同时,T.E.C团队也获得赛区二等奖的好成绩。

沙巴体育带队老师和学生比赛集体留影11.jpg 

此次比赛是沙巴体育人才教育理念的一次集中展示,更是沙巴体育认真践行“育人为本、质量为先、重学崇术、尚知笃行”办学理念的优秀教学成果之一;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沙巴体育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培养学生理论研究与实践能力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与同学们在时间紧、任务重、资源有限等难题面前的团结协作、刻苦专研、努力拼搏、决不抱怨的精神息息相关,更与指导老师的耐心、细心地指导和支持鼓励息息相关。此次竞赛过程中,沙巴体育化工学子积极乐观接受专家评委及老师的批评、指导并与其他学校参赛学生积极友好交流,不仅增长知识见解,更增进了学校之间的友谊与学术交流。

2016年西南赛区决赛全体人员合影.jpg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举办10年来,以培养学生化工知识和化工设计软件综合应用能力,进一步提高学生工程设计、生产实践和创新改善能力,突出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为目的,为地方培养了一大批设计人才。该赛事是充分展示高校科研、教学和综合实力的重要平台,也是高等院校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重要途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