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练花絮】比骄阳更火的训练热情

时间:2016-08-23浏览:544设置

DSC_8789_副本.jpg 

22日晚,卫校场地的管理老师、导演团队和教练团队在训练开始之前将演员们聚集起来宣布管理人员分片区管理演员的措施正式开始实施,整个训练场共分为5个队伍,由具体相关的老师“点对点”的管理。管理老师把训练场比作一个大课堂,激励大家要具有坚强的毅力、必胜的信心和优等的纪律。总教练告诉同学们,本来需要两天才能完成的修改环节,同学们已经提前完成了任务,接下来的训练任务就是精雕细琢,紧抓训练的每一个细节。导演组唐老师为演员们加油鼓劲,“我们每一个人的表演都是整个表演的关键,你们都是最棒的”,她还带动全体演员一起呐喊“我最棒!”。

 DSC_8862_副本.jpg

红旗操的演员肖遥告诉记者,第一天训练的时候自己一点都不适应,训练的时候挥不动旗,整个人也闷闷的不想说话,不过现在已经能完全投入训练状态了。她谈到,训练的时候教练们都很体谅他们,在密集队形里挥旗的时候经常容易打杆,教练们就会马上商讨解决办法,平时训练的时候,教练也非常幽默,有时讲一个笑话会将他们逗得哈哈大笑,每当这时候就感觉训练其实也不累,很有意思。

DSC_7709.jpg 

823日上午,行健体育场上响起熟悉的口号,“立正、向右看齐,抬头挺胸收腹,中指贴紧裤缝”。 “原地踏步”、“标齐横排面”、“站好军姿”,这都是教练们特别的训练方法。原地训练取得比较显著的效果,但教练发现同学们走队形时排面仍旧不整齐、步伐也失去节奏,横排面标不起,教练决定改变方法,分列“军训”。由于水绸组、巴旗组人数多,不仅要求气势,对排面整齐度要求极高,因此教练们将军训时的训练方法运用到五运会排练上。不少同学们对第二次“军训”表示:“教练们为了我们也是绞尽脑汁,辛苦他们了。”

DSC_0674_副本.jpg 

训练第三日,室外温度依旧酷热,骄阳似火,但炎热的天气并没有浇灭同学们训练的热情。记者了解到,下篇组的同学于22日晚发放了新道具,并利用新道具进行了分组练习。初次使用新道具,同学们充满了新鲜感。与此同时,厚重的翻板取代了轻薄的泡沫板,新道具的重量为同学们带来了困扰,尤其对女生而言,要把道具举过头顶显得有些吃力。传媒学院2015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杨思婷同学告诉记者:新道具还没有发放的时候,心里有些期待,自己会想象着新道具是什么样子。结果拿到道具过后比想象中要重,暂时还不熟悉翻板的颜色,所以会导致经常翻错颜色;其次,要拿着翻板跳舞,不能兼顾好手上和脚上的动作,手臂也会酸痛。

 DSC_7828.jpg

在南部小广场训练的副表演区,记者发现一个独自练习的女生,她是笛声女孩的扮演者,也是副表演区的执行教练之一。她告诉记者:“因为笛声女孩只有我一个人,而且在其他同学训练时我也要去指导他们,因此训练都是一个人。”尽管训练苦,时间紧,但她认为已经避开了中午的高温时间,很满足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