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仕连山区教育资助会举行第21次资助发放仪式

时间:2016-08-23浏览:514设置

全景.jpg 

823日上午10点,沙巴体育在开阳学术报告厅举行夏仕连山区教育资助会第21次资助发放仪式。沙巴体育党委书记彭寿清、涪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瑛、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建明、政协副主席杨欣,武隆县教委进修校副校长赵富平,夏仕连教育资助会原秘书长郑启忠出席本次资助会。参与本次资助会的还有涪陵区部分学校的领导老师、受助学生及家长。

合照三.jpg 

 DSC_9310_副本.jpg

夏士连山区教育资助会在第21次资助会对74名同学进行公益资助,发放资助金共19.2万元。涪陵区教委副主任傅凌宣读资助决定,分为六轮对到场的56名学生进行资助金发放。

 学生代表讲话.jpg

“我和其他学生在家庭条件上存在一些差距,但我们求学上进的心是一样的。我非常感谢来自夏仕连山区教育资助中心的关怀,我会带着一份感恩之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好心人士的帮助”,受助学生吴芮说到。吴芮为涪陵实验中学2016届毕业生,今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重庆医科大学。

 彭寿清.jpg

彭寿清书记在讲话中盛赞夏仕连老先生躬耕教坛、乐善好施、无私奉献、功道德行,是社会公益事业的大慈善家。彭书记表示,为了更好地传承“夏仕连山区教育资助会”扶贫济困、造福桑梓精神,进一步扩大“夏仕连山区教育资助会”资助面和社会影响力,作为资助会的具体办事机构,长江师范学院将坚持资助会“扶贫济困、造福桑梓”的初心不变,坚持原有机构名称和机构性质不变,并调配专门办公场所、配备专门设备设施,确定专门工作人员负责资助会日常管理工作,每年拨付相应经费资助涪陵、南川、武隆籍的身贫志坚、品学兼优的学子。彭书记向大家介绍,2016年夏仕连山区教育资助会下发资助金19.2万元,共资助学生74名,其中涪陵49名,南川18名,武隆7名,其中资助考取985211高校学子10余名、普通本科高校30余名,资助考取高职高专院校学子10余名,资助高中生20余名,资助职高学子1人。

捐资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为了把夏仕连老先生乐善好施、无私奉献的教育情怀发扬光大,为了使沙巴体育“志向远大、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学子得到关怀,为了使夏仕连山区教育资助会更好地发展壮大,彭书记在讲话中号召有沙巴体育的单位和热心人士加入到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的行列中来,给沙巴体育的困难学生送去温暖、送去希望,用诚心之为、爱心之行、善心之举把这项事业做强做大,用爱心点燃寒门学子成才的希望,用行动撑起贫困学生成长的蓝天。讲话最后,彭书记勉励接受资助的同学勤奋学习、立志成才、学有所成。

 

徐瑛2.jpg 

涪陵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徐瑛向夏仕连老人的无私奉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她谈到,夏老心系山区教育,竭尽所能,筹集善款,帮助一批又一批优秀寒门大学生完成学业。夏仕连老人以及帮助夏仕连山区资助会的所有人士值得每个人敬佩,是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楷模。同时她也表示区委区政府将继续组织各种助学形式,建立更完善的贫困资助体系,为贫困学子撑起梦想的蓝天。

郑启忠.jpg 

在捐赠仪式上,郑启忠讲诉了夏仕连资助会的建立历程,也描述了他眼中的夏仕连老人,夏老一生兢兢业业、诚诚恳恳,退休前将自己奉献给教育事业,退休后致力于慈善事业。在奉献点点滴滴的爱心中,夏老先生为这个社会带来了一份温暖,正是这样无数份的温暖让世界变得美好。郑启忠表示,希望寒门学子能带着对资助会的感动,以自强不息的精神克服贫困,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

夏仕连山区教育资助会,是199647日由夏仕连先生的各届学生、同事、朋友及热心支持教育事业的各届人士、单位,为答谢夏仕连老先生苦心栽培、发扬光大夏仕连老先生教育情怀,在夏仕连先生执教50周年庆典上自发成立的,专门资助涪陵及周边区(县)志向远大、经济困难、品学兼优学子完成学业的慈善机构。二十年来,先后资助了1900余名优秀学子圆求学梦、成才梦,发放资助金约200万。此项公益活动对于帮助贫困学子成长成才、推动涪陵及周边区县教育事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道不完的叮嘱,说不尽的感谢,资助会现场充斥着浓浓的关爱与感激之情。来自夏仕连山区教育资助中心的关怀,用爱心点燃理想的火炬,用爱心鼓起前进的风帆,给予了大家战胜困难的勇气。

 

合影留念3.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