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

时间:2016-08-22浏览:495设置

DSC_0441.JPG 

822日下午,学校于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2016年秋期教学工作会。校长黄大勇、副校长戴玄、教务处处长于海洪以及各教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实验教学中心主任、部分专业负责人、教务处全体职工出席本次会议。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布置近期的教学工作,由戴玄副校长主持,第二阶段由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评审2016年市级特色专业申报,由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黄大勇校长主持。

于海洪.JPG 

会议第一阶段,教务处于海洪处长对近期教学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第一,各教学院(部)要端正态度、提高认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重庆市特色专业申报工作,在特色提炼上着力,在措施上出奇招。第二,各教学院(部)修改完善专业实践教学方案,做到具体明确,有专业特色。他强调在专业实践的两周内,教师应全员上班,深入到实验室或教室中去,学生须严格考核,教学督导加强巡视督查。第三,他要求各教学院(部)要坚持以问题导向,聚焦教学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确定工作重点和领域,补齐短板,尽早完成专业评估。最后,各教学院(部)要加快发展,率先发展,真刀实枪抓改革,聚精会神抓建设,实实在在抓质量。

戴玄.JPG 

戴玄副校长围绕“新常态”、责任感、长师精神三个方面发表了讲话。他说到,一是目前存在三个“新常态”。第一个为国家对学校预算、财政资金的新常态,望各教学院(部)不要存在“重申报,轻执行”的现象。第二个为审核评估新常态,要求大家要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并以审核评估为契机推动教学工作。第三个新常态为“两学一做”,“两学”关键在于“做”,各项工作保质保量按时推进。二是责任感。全校师生都是学校的主人,每个人都要担负起肩上的责任。三是长师精神。学校自创办以来就有“打硬仗,啃硬骨头”的传统,如今学校面临五运会、审核评估等艰巨任务,这需要全校师生发挥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勇攀高峰的长师精神。

黄大勇.JPG 

最后,黄大勇校长针对近期的教学工作做了强调。他说,2016年秋期的工作任务十分繁重,不仅有市级特色专业申报,还有本科教学审核评估,而且这些工作都与今后学校申报硕士点及转型发展息息相关,各教学院(部)务必要做好近期教学工作。在专业实践方面,黄校长要求各教学院(部)根据人才培养目标的阶段要求,形成翔实的实践教学方案,教务处要督查方案的落实和执行情况,并做到对各教学院(部)实践教学工作开展的情况一天一报,各教学院(部)要加强对学生专业实践之后的考核,提高专业实践的实效性。在市级特色专业申报方面,他指出特色专业是体现一所学校实力的重要砝码,是学科建设的重要支撑,尤其受到家长和学生的重视,因此,市级特色专业的申报学院一定要认真做好申报工作,进一步打磨论证,力争取得好成绩。最后,黄校长要求各教学院(部)要有本科教学改革建设的紧迫感,特别是专业建设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极为紧迫。他要求教务处尽快组织开展校内专业评估,系统深入了解学校各专业办学实力,推动各教学院的专业建设,唯有各专业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才能确保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整体提高,学校与学校之间的竞争是人才培养质量的竞争,唯有高水平的人才培养质量才能吸引沙巴体育更优秀的学子报考。 

会议第二阶段,分别由机械工程与电气学院等8个学院对市级特色专业申报进行了系统的汇报。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分别对8个专业的建设思路、建设目标等进行了质询和评议,遴选了6个专业申报市级特色专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