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练现场】女排精神激励下的训练场

时间:2016-08-22浏览:741设置

 QQ图片20160822114236.png

821日,中国女排勇夺2016年里约奥运会的金牌,时隔12年重新站在奥运会最高领奖台上,所有炎黄子孙都为之感动。女排精神在这个奥运会周期内不断被提起,女排精神不断被赋予新的力量。什么是女排精神?那就是顽强拼搏、永不放弃、自强不息的精神。女排精神激励了三十年国人,在这个战高温斗酷暑的五运会训练期间里,女排精神同样激励着我们师生在训练场上战胜高温酷暑。

 DSC_8453_副本.jpg

在每个篇章和场地,主教练们用女排精神鼓舞着我们的演员们。“你们现在已经拥有了女排拼搏时的状态,只需要坚持努力,就可以成功。”中国女排在小组赛期间以小组第四的成绩出线,84时战胜了两届卫冕冠军巴西队,要知道在此之前,中国与巴西之间的斗争多以失败居多。在五运会期间,酷暑和暴雨一直是我们最大的敌人,我们只要顽强拼搏,永不放弃,一步一步向前努力着,就能够在这20多天的日子里,向我们的女排队员一般,创造奇迹。

下篇的一位教练员说:“大家晚上的训练状态和上午完全不一样,大概是受了中国女排胜利的影响。”同学们用热烈的欢呼声表达了自己的激动心情,他们用饱满的精神状态向女排精神致敬,他们用努力和付出为五运会付出着。

学校党委书记彭寿清也用女排精神来激励在五运会训练现场排练的演员们,他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写下了这样一段话,被师生广泛传阅:

即使里约奥运会只得到中国女排这一枚金牌,即使里约奥运会只看到女排这一场决赛,这次奥运会也值了!

用信念顶住压力,用气势压住强敌,用心态逆袭困境!如果说昨天李宗伟输了,是输给了心态,输给了自己;那么,今天女排赢了,就是赢在了心态,赢了自己!这是女排的文化,也是我们民族的文化:永不言败,自强不息,大气从容,打不死、冲不垮、压不倒!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无论是排队赛场、羽毛球赛场,还是人生的马拉松长跑,都是如此。 这次由沙巴体育牵头组织重庆市第五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了赢得这场胜利,全校师生员工自觉弘扬学高身正、敬业自强的校训精神,特别是我们极富创新精神的创意团队、年轻有才的导演教练团队、沉着稳重的管理团队、无私奉献的后勤服务团队、可爱可亲的参训学生经历了第一阶段高温酷暑的严峻考验,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昨天开始的第二阶段排练,任务更为艰巨,排练的技术动作更为复杂,排练环境更为恶劣,特别是连续多日的红色高温是我们当前赢得胜利的最大敌人,此刻特别需要全校师生坚持、坚定、坚韧!这既是一种状态、也是一种精神、一种品质!学习中国女排,用一往无前的气势压住高温,用良好的心态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战胜顽敌!同学们加油!

书记微信.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