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练现场】篇章排练新进展

时间:2016-08-22浏览:589设置

随着学校对训练时间的调整,各篇章训练已经避开高温,完成了假期后的第一天的训练。记者发现,由于放假休息了一段时间,同学们很久没有练习,已经忘记了部分的表演动作以及站位,动作位置有些找不准。因此,各个训练场地的教练员们各出奇招,使得训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DSC_7332_副本.jpg

     22日,经过一天的动作复习与新场地队形的调整,各篇章训练已经逐渐踏上正轨,巴旗队的同学已经有了不错的效果,红旗操的同学们已全身心投入训练,行健体育场和南部小广场的同学们也呈现出跃动的活力感。同学们对于动作、站位的熟练程度有所提高,并且同学们在逐渐恢复状态,练们对大家的进步表示十分欣慰。

红旗操2.jpg 

为了让红旗操的同学们训练时以最短的训练时间达到最好的训练效果,导演和教练们事先让16位学生学习了新的 队形变化,再通过学生演示加上详细地讲解进行训练。这样的方式很快就让同学们学会了新的动作队形,本来较为困难的“人旗波浪”一气呵成、准确到位。尽管同学们连续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训练,他们没有抱怨,他们希望能以最快的效率完成所有增改部分的动作,所以在导演让同学们休息一下时,红旗操的同学主动放弃休息时间,要求继续训练。

教动作.jpg 

纠正动作.jpg 

教练员走入场内,提醒特殊点同学正确站位,及时纠正不规范的动作。大家都很积极地配合教练的训练。集体的动作本来就很复杂,所以导演组与教练组要求各个老师、学生教练员把动作落实到每个人,以保证整体的效果。在休息的时候,教练员没有和同学们一起休息,而是在商量适当修改动作,旨在寻求更好的表演效果。由于天气炎热,他们配合同学们的排练情绪,多为同学们考虑,尽量缩短排练时间,但同时也要保证动作的高质量。

DSC_8595_副本.jpg 

训练过程中,各二级学院老师细心地用手机记录下演员们每一次的训练成果,并在训练结束后发给他们,让演员们自己能看到他们的每一点进步,这些看似微小的细节,其实都饱含着五运会的感动。

 小广场.jpg

南苑小广场副表演区的训练快人一步,已经展开新的训练内容。教练蔡老师谈道:“今天的训练效果比预期的训练效果要好,现在已经迅速恢复,现在主要是针对队形做一些调整,然后细化动作和精神面貌,以此达到五运会需要的效果。”

此外,该篇在人员替补方面做好了充分的预案准备,同时有效排除了一些排练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导演组希望在今后的排练中大家相互理解,相互配合,使同学们的积极性和表演的质量形成良性循环。

DSC_8611_副本.jpg 

经过这两天的观察,管理人员发现仍有部分同学存在着散漫的训练态度,为了提高同学们训练的积极性,他们在训练结束后召开工作会,商量切实可行的管理办法。他们建议把管理人员分成各小组,对参训演员进行分区、分队管理,同时建议教练在训练时注意多用鼓励性的词语。

在第二天的训练里面,各篇章已经逐渐恢复到原有的状态,不断进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