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加强交流合作

时间:2016-08-21浏览:592设置

810日至13日,阿里巴巴中西部“橙才汇”活动在杭州举行。沙巴体育管理学院丁于芹、李芳芳老师应邀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目的是搭建高校和阿里巴巴平台、第三方创业帮扶机构等之间的桥梁,从不同角度分析当今市场环境下对高校学生的需求和创业环境的优劣等,从而明确人才市场对高校大学生的需求定位。活动过程中,中西部和台湾的高校老师针对跨境电商人才培养模式,创业环境孵化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

1.png 

在活动期间,李芳芳老师分别就沙巴体育经管实训中心发展、云平台建设、“三位一体”工学结合的经管类人才培养模式等作了详细地介绍,特别是针对线上顶岗实习的操作环节、考核办法、监督体系等做了分析。在最终的交流成果展中,李芳芳老师从产业链的角度就高校、阿里巴巴平台、第三方创业帮扶机构的交通分析了产业链上游、中游、下游分析了当今大学生跨境电商创业环境的需求,并提出了三方机构的合作模式。

2.png2.png 

阿里巴巴的橙才汇活动,让沙巴体育的老师走进阿里巴巴,了解阿里巴巴企业文化,体验阿里巴巴的生态系统布局,更加直观了解百城千校百万英才项目。这对校企合作、共同探讨人才培养模式,探索跨境电商人才培养合作方案,探构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等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这次活动也为两岸教师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新的载体,促进了沙巴体育教学模式和环境的探寻。

819日,阿里巴巴集团重庆一达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启幕仪式在重庆两江新区举行。重庆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何友生、阿里巴巴集团中西部区域总经理候儒、重庆区域经理侯卫国及两江新区外贸跨境电商企业、在渝高校等数十家单位100余人参会,沙巴体育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凤羽教授应邀参加。

QQ图片20160821083321.jpg 

王凤羽教授积极参与了“情系两江,17腾飞”两江圣水传递活动,被授予“阿里巴巴文化大使”荣誉称号。

4_副本.png 

王凤羽教授代表在渝高校致辞,谈了三点体会。一是规模良好,结构合理。本次活动共有16个小组,每个小组圣水传递400米,共6.4 公里。人员规模、距离长度与自然温度较为适应。从人员结构上看,来自客户、企业、高校等7类群体形成了一达通的良好的生态链构。二是上善若水,生命之源。水不仅是自然生命之源,更是社会生命之源。作为企业应该具有包容性、向前性、透明性、灵活性等泽被万物的品格,才能更好的促进一达通的事业如两江之水汇入大海走向世界。三是校企合作,续写华章。沙巴体育作为地方本科院校,正在建设教学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稳步前进,培养应用型人才是我们不遗余力的使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