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运快讯】学校召开开幕式文体展演排练第二阶段工作部署会

时间:2016-08-19浏览:410设置

全景.jpg 

819日下午,学校在开阳学术报告厅召开了开幕式文体展演排练第二阶段工作部署大会。学校党委书记彭寿清,校长黄大勇,党委副书记张辉,副校长蔡启勇、袁革、杨双,纪委书记肖应红出席会议,五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排练导演组、各篇章组、各管理服务团队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校长黄大勇主持会议。

 peng.jpg

彭寿清书记在会议上发表讲话。彭书记讲到,在短暂的休假期间,仍然有许多工作人员奋斗在一线上,在校园维护、招生录取、转型评估、规划编制、文体展演等工作上忙碌着。召开此次动员部署会的目的是让大家要收心回到岗位上;聚心落在工作上;齐心放在排练上。彭书记就排练展演工作提出四点意见,第一要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坚定排练展演的决心。首先要认清新形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五运会开幕式工作,本次运动会开幕式,将成为各级领导集体重视关心、全国人民共同瞩目的一次盛会,给沙巴体育带来了很大的压力。但,既是压力也是机遇,是涪陵和沙巴体育一次难得展示水平的机会,开弓没有回头箭,要向三千万重庆人民交出完美答卷。其次要克服新困难,思想性、艺术性等立意要求更高以及高温酷暑给排练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彭书记借今日“中国女排在半决赛战胜荷兰女排”这一事情指出,如果没有荷兰女排的强大,就不会有当下中国女排的伟大,伟大的敌人塑造了她们。我们在面对高温天气这一敌人时,再苦再累再难,只要坚持下去,也能在科学的前提下战胜高温。最后要掀起排练工作的新高潮,各工作组要创造良好氛围,各篇章组、工作组、导演团队,教练团队要认真思考工作,在新形势下掀起新高潮,专项工作组工作要有新作风、新气象。

第二要锁定目标,明确任务,增强排练展演的信心。“信心比黄金还重要”,全体教练员、管理团队、学生要树立满满的信心。要强化目标,做到让组织放心,领导满意,社会认可,达到省级一流水平的目标不退缩。各个工作组要把任务吃透,放到整体工作方案中去思考。每一位教练员,特别是总教练,要做到心中有数,篇章是方案中血肉相连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对每个环节做到精准定位,提前谋划。要明确进度,每一个时间节点的任务没有回旋的余地,各篇章工作组组长要做到统筹、督促、协调、检查、落实。

第三要集中精力,科学谋划,提高排练展演的效率。效率高低决定工作的成败,对此,彭书记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建议。一是要抓住重点,围绕重点抓住工作的突破口;二是要改进方法,一个好的教练会带出一支好的队伍,教练员方法得当,学生注意力就会集中。管理服务、后勤保障、教练团队要更加讲究工作方法;三是要协调配合,“大兵团作战”最讲究的就是协调配合。要胸怀全局,讲奉献,多想别人。各篇章组组长切实担起责任,关注各团队之间的协调配合,确保排练的高效推进;四是要未雨绸缪,提前预测,做决策之前三思而后行,切记朝令夕改,要有全局意识。

第四要落实责任,严明纪律,加强排练展演管理。彭书记指出,干部职工要知责尽责。要严守安全底线,及时了解学生身体状况。各工作组也要严守工作底线。强化作风建设,学校在作风建设专题动员会出台了党员干部的“十四个不准”,管理人员、教练团队要严格遵守,严守纪律,决不能在巡视整改的关键期、“两学一做”的关键期、作风教育的关键期这 “三期叠加”期间触碰“高压线”。各工作组要围绕工作职责,切实加强对排练人员、物资以及排练进度的检查督导,抓好考勤管理,管好排练物资,严明排练纪律。各学院要进一步落细、落实对排练学生的人头管理,及时摸清排练学生返校情况。

huang.jpg 

黄校长总结了彭书记和张辉副书记的讲话。黄校长提出了几点要求,在第二阶段的排练工作开始之际,各学院、篇章工作组、工作组要做好各项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困境,多思考,多谋划,明确目标任务,在此基础上,掀起第二阶段排练工作的新高潮。离正式表演时间只有一个月,要树立信心,坚定决心,用心用力,精益求精,锁定目标,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任务。

张辉.jpg 

张辉副书记对第二阶段的排练工作部署和任务安排进行说明。他对各位工作人员表达了敬意,肯定了第一阶段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第一阶段展演任务已经基本完成,但仍旧存在问题。他说到,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进一步强化第二阶段的工作,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五运会组委会和涪陵区委区政府交给沙巴体育的重要任务,充分展示长师敢于担当、不畏困难、敢打硬战、乐于奉献的精神面貌。对此,他提出了六个方面的内容。一、转变思想,提高认识。重庆市的主要领导将全部出席开幕式,届时重庆卫视也将全程直播开幕式文体展演,这对整个开幕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这是学校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没有之一”,希望大家提高认识,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二、第二阶段排练宣传主题是“要不辱使命,高质量高标准并且万无一失地圆满完成排练任务”。宣传报道组要吸取第一阶段的成功经验,深入挖掘典型,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工作。各组组长务必在21日前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各院长书记要利用多种形式传达此次会议的精神以及相关文件精神,明确第二阶段的排练任务。各院辅导员要充分利用班团会和新媒体等形式全方位地把具体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求、注意事项传递到每一个学生,做到全校号令统一、步调一致;三、注意节点,提前谋划。将每一个时间节点落实到每一天,不敷衍不拖延,高效、有序的完成时间节点的各项任务;四、注意细节,精益求精,明确管理定位。教练团队要加强与导演团队的沟通,接受双重管理与指导,讲究科学方法,高效精准,后勤保障组延长免费水电气时间;五、开学之际,事务繁多,领导干部要善于统筹,学会“弹钢琴”,分清轻重缓急。管理团队分流分工适时将组织架构分出来,同时做好展演排练工作和开学工作;六、注意纪律,强化作风。院长、书记和干部要守在第一线,一起流汗、苦干,发扬第一阶段的优良作风。

第二阶段的排练展演任务更艰巨,更具挑战性,这需要更彻底的动员、更科学的谋划、更精密的组织,尤其需要更坚定的决心,更坚强的意志和更勇敢的担当。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呈现出精彩的表演,圆满完成五运会开幕式文体排练展演工作。

7KPDBUCOJ4WMT$E(MX3Q0VT.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