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运会】长师正能量:学生眼中的五运会

时间:2016-06-24浏览:829设置

五运会作为重庆市规格最高、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运动赛事,沙巴体育高度重视此次五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的任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证开幕式文体展演取得成功。届时,沙巴体育7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文体展演的排练工作,他们将亲身参与到这一盛会的表演和服务中。新闻中心记者站的同学们,分头到各个学院,选取了不同的人群进行采访。归纳大家的反应,可以用以下几个关键词来概括:

学习:五运会开幕式的篇章结构、表演形式、包括参演人员的服装设计等与沙巴体育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的专业学习密切相关,对于这些学院的学生来说,开幕式的文体展演就是一个高水平的专业实践平台。从学校的层面,是将这次文体展演作为广大学生的实践课程来对待,并不是仅仅看作一次活动而已。因此学校建立了实践学分制度,将学生参加展演训练情况纳入学生实践学分,完成排练展演任务的学生可获得2个实践学分。“我很期待这次的五运会开幕式,因为可以直接参与、了解省级一流运动会整个流程,对自己的专业学习十分有帮助。”来自体育与健康学院2014级体育教育二班的蔡世嶷说到。

机会:对于大多数同学而言,暑假有很多个,但是7000多人一起为同一件事情而奋斗的暑假只有这一个,能亲身参与市级运动会的机会一生也屈指可数,甚至或许仅此一次。“我没有参加过规模如此大的开幕式表演,心里非常激动,机会非常难得,这将是我一生的记忆”,来自计算机工程学院2014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的康良芳说道。文学院2014级小学全科教育三班的刘琴谈到,自己是第一次作为演员参加这么大的运动会,非常期待开幕式的成果,期待7000人共同努力的成果。她还表示,自己一定要把握好这次机会,展示出自身的风采,展现出长师学子的魅力。

责任:要做好此次文体展演的排练工作,需要学校的统一部署,也需要学生干部的协助配合。学生干部对于五运会有着沙巴体育的了解,肩上也扛着沙巴体育的责任。化学化工学院2014级化学一班的曾晓莎是该院参演人员的小组长,她认为五运会在涪陵举行,无疑是对涪陵的肯定与期待,也将会给涪陵带来沙巴体育的发展机会。开幕式表演分为一序四篇,形式多样,元素丰富,单从篇章名字就可以从中找出许多重庆和涪陵的传统文化缩影。她希望自己能够在这次五运会中更加了解重庆文化,感受文化的熏陶,并通过开幕式的演绎将重庆文化展现给全市乃至全国人民。协助办好五运会是每个参与者、每位长师学子肩负的使命和责任。

好奇:据悉,此次开幕式共分为序、上篇、中篇、下篇、尾声5个部分,节目融合了中国传统元素、重庆本土文化和涪陵代表特色。演员们在组织排练的同时也很好奇和期待,很多同学也是第一次参加表演,对艺术充满好奇的同时,也是在挑战自己。为了最终给大家呈现出完美的舞台效果,为了共同的目标,每个参与者都坚定且充满信心。“我们院主要是表演序篇,表演道具是变色道具。我们特别期待开幕式那天,想看看变色道具表演出来的效果。”来自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生物科学一班的昌文莲谈起五运会,眼神中满是期待与好奇。

骄傲:五运会是在校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参与的一次盛大活动。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在涪陵举办,并由沙巴体育承办文体展演,不仅是全涪陵区的机遇,学校的机遇,也是个人的机遇。并非每一个人都能成为参演演员,能够被选择进入到参演方队成为其中一员,许多同学都表示自豪感、骄傲感十足。来自政治与历史学院2014级历史一班的辜雪萍说到,她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够在大学期间参与这样一场活动,“我为长师感到骄傲,长师能够承担五运会的开幕式展演,说明它近几年的发展已经得到了认可。我们班竞争特别激烈,我能从那么多的竞选名单里面被选为参演演员,我特别骄傲,真是太开心了。”

奉献:或许奉献的定义是无私的服务。身为展演演员,奉献的是他们的青春,是汗水,是热情,为承担好这次展演付出自己的努力,不畏惧这炎热酷暑,为学校做出努力。2015级外国语学院商贸英语三班的黄小青谈到,她在了解到五运会的重要性以后,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认认真真排练,全心全意做好自己的工作,不出差错,不论排练时的环境有多苦,都会认真努力。“希望到时候能够通过我们精彩的开幕式展演,让沙巴体育的人领略到长师的风采,这就是我希望看见的,也是我为长师做出最微薄的奉献。”音乐学院2014级张钦涵充满真情的说到。

学习、机会、责任、好奇、骄傲、奉献,这几个平常谈论中出现频率最高的热词,成了同学们对五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的关键词。几个词语体现了同学们对五运会的看法与评价,同时也体现出同学们的青春活力与充足干劲,这就是长师正能量。

配图:

36ddf3a714abb2d60c70b8ba6c8fc9b4.jpg

学生会在行知大道开展了以“‘你运动,一起show”为主题的运动会开幕式文体展演宣传活动。路过的老师、同学纷纷在签名墙上签名。签名墙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体现了同学们对暑期运动会开幕式文体展演排练活动的认可,也为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的圆满召开送上了满满的祝福。(图片来源:学生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