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学院举行2016年留学生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

时间:2016-06-24浏览:444设置

623日晚,2016年留学生结业典礼暨汇报演出举行于逸夫楼小音乐厅。副校长蔡其勇、教务处处长于海洪、学生工作处处长向小川、安全管理处处长陈邦权、国际学院副院长龚静、黄东梅以及全体留学生任课老师出席本次结业典礼。结业典礼由国际学院副院长龚静主持。

蔡校长.JPG 

结业典礼共分为五项议程。蔡其勇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的12名留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向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教师及留服中心的志愿者表示衷心感谢。他对即将回到自己国度的留学生们说道:“你们以汉语为桥梁,为两国青年朋友的友好交流做出了贡献,希望这次离别是短暂的,盼望你们常回家看看。你们回国以后要继续关注曾经学习、生活了一年的母校,常与学校、老师联系;要继续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做传播中国文化的友好使者,把中国悠久的文化、古老的文明、伟大的建设成就,以及你们的所见所闻讲述给亲朋好友,让你们身边沙巴体育的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最后蔡其勇副校长为留学生们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教师代表.JPG 

教师代表徐军妮老师讲述了和同学们一年来学习相处的点点滴滴,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眷恋之情,并送上深深的祝福。

学生代表西利维亚.JPG 

留学生代表希利维亚用流利的中文回忆了这一年在中国的学习和生活,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敬仰,感谢了长江师范学院提供的留学机会、国际学院的老师们的关心和照顾、留服中心志愿者的帮助,流露出了离别之际的不舍之情。

结业证书.JPG 

蔡其勇副校长为留学生颁发结业证书和成绩单。

优秀教师.JPG 

教务处处长于海洪为2016年国际学院优秀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志愿者.JPG 

学生处处长向小川、安全管理处处长陈邦权为留服中心“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节目.JPG 

汇报演出共有8个节目。留学生们主要以舞蹈、小品、歌曲、朗诵、太极表演的方式展示了在中国一年的学习成果。活力四射的开场舞带动了现场气氛;小品《小宝学汉字》令人逗笑,却真实的彰显了“失败是成功之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中国传统品质和精神;赋有中国韵味的舞蹈《茉莉花》和波兰特色的舞蹈《波洛涅兹》赢得台下观众啧啧称赞;太极剑的表演,亲手书写的毛笔字、国画体现了中华文化的无限魅力及留学生们对中华文化的热爱。期间,留学生们通过视频的方式讲述了这一年里最难忘的故事与留下的遗憾,表达了对老师、志愿者的感谢与不舍。最后,随着留学生与留服中心志愿者的小合唱《那些花儿》的结束,汇报演出圆满落幕。

节目2.JPG 

曾经我们憧憬将来,现在我们追忆青春,将来我们缅怀过去;向昨天和今天告别,但明天我们不说再见。留学生与校领导、国际学院全体老师合影留念。

领导.JPG 

全景.JPG 

合影.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