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校管乐团成立五周年暨欢送2016届毕业生影视动漫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6-06-24浏览:426设置

 622日晚,学校管乐团在音乐厅举办了校管乐团成立五周年暨欢送2016届毕业生影视动漫专场音乐会。学校外籍教师Hudi与部分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2.jpg 

3.jpg 

整场演出以动漫及影视配乐为主题,喜闻乐见、通俗易懂,共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为《动漫音乐》,由管乐团合奏《冰雪奇缘》、《变形金刚》、《哆啦A梦》3部大家耳熟能详的动漫配乐以及铜管五重奏《龙猫》、《天空之城》。下篇为《影视配乐》,乐团演奏了《加勒比海盗》、《泰坦尼克号》、《满城尽带黄金甲》、《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等多部电影的插曲和主题曲。最后,管乐团演奏了今年参加重庆市教委举办的行进管乐比赛荣获一等奖的参赛作品《wepa》。

1.jpg 

校乐团成立于20119月,曾参加过“重庆市群众性管乐展演”、“敦善·珠江杯学校行进管乐比赛”、“重庆市学校行进管乐比赛”等重庆市教委组织的大型管乐比赛。比赛表现优秀成绩优异,受到专家的好评。近三年参加重庆市教委主办的行进管乐比赛均拔得头筹,经过管乐团全体师生五年中风雨无阻地刻苦训练,目前校管乐团已成为重庆市级管乐团。

2015年起,音乐学院以导师制着重建设和发展校管乐团。目前的训练模式以行进管乐为主,室内管乐为辅,乐曲风格以现代行进管乐作品为主,并在训练过程中逐渐加强室内管乐训练,将校管乐团打造为行进管乐与室内管乐同步发展的多元化管乐团。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