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运会】排演前的各项工作准备就绪

时间:2016-06-22浏览:483设置

重庆市第五届运动会即将在沙巴体育毗邻的涪陵奥体中心开赛,沙巴体育承办了开幕式文体艺术展演。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五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工作,指示要力争五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达到省级运动会一流水平。为达成这个目标,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在党委的统一指挥下,精心策划和科学管理前期准备工作,从制度设计、组织管理、宣传动员和后勤保障几个层面多次进行研究,最终形成了完善的顶层设计和操作流程,为下一阶段的排演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时至今日,前期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归纳起来,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特点:

制度设计简明高效。待75日排演誓师大会之后,各板块将正式开始开幕式文体展演的排练工作。为让广大师生都自愿地以饱满的热情投入排练,除组委会发布的保障制度之外,学校还颁布了五大制度保障:一是建立重点工作制度,将展演排练纳入学校2016年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将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作为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二是建立实践学分制度,将学生参加展演训练情况纳入学生实践学分,完成排练展演任务的学生,可获得2个实践学分,所有参练人员将获得市五运会颁发的参演证书。三是建立评优表彰制度,对排练展演过程中表现好的人员给予评优表彰。四是建立比学赶超制度,对各篇章的排练情况,进行评比打榜,授予训练情况最好板块的“排练流动红旗”,并及时给予通报表扬。五是建立关心慰问制度,组委会领导、涪陵区领导、学校领导将定期到训练场慰问关心参练师生。

组织管理精细明确。学校成立了五运会开幕式文体排练展演领导小组,党委书记彭寿清、校长黄大勇任组长,党委副书记张辉任常务副组长,副校长蔡其勇、戴玄、袁革、杨双、张明富和纪委书记肖应红任副组长,全面负责五运会开幕式文体排练展演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导演组、LED展示创意设计及相关文稿审核组、序幕排练展演组、上篇排练展演组、中篇排练展演组、下篇排练展演组、尾声排练展演组、服装道具组、场地组、后勤保障组、宣传报道组、安全组、纪检监察组等十四个工作组,由校领导担任责任领导、部分党委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任组长,分别指导、督导所在板块的排练工作,负责排练推进。各参演学院的院长和书记作为开幕式文体展演的第一责任人,对本院承担的演出排练工作负总责。组织架构、人员安排、责任划分都十分明确,体现了精细化的要求。

创意设计恢弘大气。今年4月初,学校正式接受区委政府的任务安排后,迅速组织校内专家,对开幕式的主题表达、元素运用、风格选择进行了深入研究,按照高标准展示重庆人民打造内陆开放创新高地的大视野、大境界、大气象,全方位呈现两江流域的民俗风情、巴国新姿和发展愿景的总体要求,编制了创意设计任务书。在创意设计任务书得到区委政府的认可后,导演团队根据创意任务书的要求,经过广泛采风调研,精心创意策划,高质量完成了以《远航》为题的五运会开幕式的创意设计方案。学校还在音乐学院、体育学院、传媒学院、美术学院以及其他学院有意愿、有才能的中青年骨干教师中选拔了一批教师参与排练展演的技术指导工作。

宣传动员卓有成效。学校按照分层动员、分工负责、立体宣传的方式,召开组委会和校级层面、二级学院层面、班级层面三个层面的动员会,按照校领导、主要综合职能部门包学院,二级学院领导、辅导员包年级,班导师、班团干部包班级的分工方式,通过宣传动员会议、宣传视频展播、主题宣传活动、海报橱窗展示等立体宣传形式,全方位向学生讲清意义价值、形势任务、制度保障和纪律要求,使全体师生充分认识到了五运会给学校和师生带来的机遇平台,增强了荣誉感、责任感,纷纷报名参与到排练展演的各项工作中。截至记者发稿,已有7278名学生自愿报名参加开幕式展演。

后勤服务温馨周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关系到师生能否以良好的状态参与展演排练,工作重点除了抓好场地设施、生活服务和安全保障之外,还将对排练期间参练人员使用的水、电、气和网络全部免费,并每天给予参练人员一定的训练补助。在排演现场,后勤员工们还将为排演师生提供茶水,做好防暑相关工作。后勤服务的全面保障,让同学们打消了最后一丝顾虑。

旌旗猎猎,战鼓隆隆,五运会开幕式文体展演即将拉开大幕。届时,沙巴体育7000余名师生的精彩演出将通过各种媒体传遍全国。

配图

奥体-18996809288_副本.jpg 

在涪陵奥体中心建成后的首次运行迎五运、展风采——涪陵区全民健身运动会上,沙巴体育学生表演的开幕式文体展演受到了社会各界好评。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