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代练——音乐学院音乐学专业五项全能大赛推动教学改革

时间:2016-06-22浏览:1485设置

6171300,音乐学院在逸夫楼举行了2013级音乐学专业首届五项全能比赛,19位音乐学院专业老师担任比赛评委。五项全能比赛项目有钢琴演奏、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与即兴伴奏、中外乐器演奏、综合音乐理论知识考核(笔试)。

IMG_0431_副本.jpg 

比赛于314日启动,59日进行初赛,36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进行综合音乐知识答卷笔试,第二阶段进行钢琴演奏、歌唱与钢琴伴奏、自弹自唱与即兴伴奏、中外乐器演奏。经过激烈的角逐,韦仁忠等获得一等奖、刘昭君等获得二等奖、陈凌颖等获得三等奖。

五项全能比赛旨在推动音乐学院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深入实施音乐学院《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高音乐学师范生专业技能,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为教育部两年一届的“全国珠江杯音乐学专业师范生技能大赛”储备和选拔人才,培养高素质的音乐师资力量,从而更好地为国民音乐教育服务。

音乐学院结合五项全能比赛在强化专业技能训练和课程教学改革上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五项全能大赛,同学们了解了自身的不足,明确了专业学习中需要提高的地方,有助于全面客观地评价音乐师范类学生的音乐水平、音乐修养及创新能力,培养学生的参与意识和竞争意识,使相关学科知识融会贯通,应变能力更加灵活自如,也为毕业后从事教育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此次五项全能比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音乐学院在推动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方面又上新的台阶。

IMG_0427_副本.jpg 

)L8]EN15}R(L(H[I7RNKDRT_副本.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