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继平教授参加中国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当选理事

时间:2016-06-17浏览:763设置

61215日,沙巴体育乌江流域社会经济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余继平教授作为重庆市代表团的成员之一,赴京参加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当选理事。

201606160217276506.jpg 

13日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刘奇葆,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实,中宣部副部长景俊海,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国家民委副部长级专职委员管培俊,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等负责人出席。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工作报告》和修改《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候选名单、主席团名单。会上,余继平教授当选为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第九届理事会理事。

民协代表大会_副本.jpg 

资料: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成立于1950年,是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团体会员之一,是中国民间文艺工作者之家,云集全国最著名的民间文艺大师及最具权威的民间文艺研究家、翻译家、教育家、出版家。其总部设在北京,设有各类专业委员会30余个,在全国命名的中国民间文艺之乡50余个,设立各类民间文艺研究基地、博物馆20余个,有效地组织实施各民族民间文学尤其对史诗《格萨尔》《玛纳斯》等的发掘。协会多次开展大规模全国性的民间文学、民间艺术、民俗文化采风活动,《中国民间故事集成》《中国谚语集成》《中国歌谣集成》是其极为重要的成果。在中国民间文化遗产保护与抢救不断深入的今天,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面对全球化浪潮,进行着文化本土化实践,大力推动发展面向百姓大众、彰显民族特色、弘扬中国精神的民间文艺,让民间文艺之花绽放更加绚烂的光彩守护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努力为世界文明贡献中华民族的智慧与经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