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说乌江”美术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开展

时间:2016-02-27浏览:1923设置

 DSC_0643_副本.jpg

226日下午两点,“画说乌江”美术作品展在重庆美术馆隆重开幕。此次美术展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重庆美术馆、长江师范学院联合主办,长江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涪陵区美术家协会承办以及中共涪陵区委宣传部、涪陵区文化委员会、涪陵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协办。沙巴体育党委书记彭寿清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美术学院院长傅小彪主持开幕式

据悉,此次作品展精选了由“我们乌江”绘画创作团队成员创作的中国画、油画、版画、水彩、粉画、漆画、雕塑等120余件作品,其中包括9件学生作品。其创作者为长期扎根于以涪陵为主的乌江流域,创作选题大多以地域元素为主调,以民族文化的人文精神为血肉,有对题材和绘画语言的坚守者,也有在形式和语言的开拓者,此次作品展既有本土的民族的文化自信,更有开放的活跃的文化自觉,举办“画说乌江作品展的初衷是在为了在整个当代艺术的框架内,寻求一种多元共生又相对独特的文化表达。

 DSC_0606_副本.jpg

彭寿清书记在致辞讲到:美术创作离不开生活,应是为民而歌,而独特的自然风貌地势、建筑、民族文化风情铸就了该区域人民百折不挠的性格。他指出,“我们乌江”创作队伍是立足乌江流域民族民间文化的基础上开展教学、研究和艺术创作的具有地域绘画特色的创作队伍,他们多角度、多形式、多画种对乌江民族民间文化进行创意解读和继承,创作了大量的反映地域文化特色的美术作品,涌现了许多优秀的中青年画家,这将进一步推动“我们乌江”绘画创作团队的学术水平,促进乌江流域美术家追逐“中国梦”的热情,提升地域特色绘画本体语言在新时代的常新发展。

重庆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矿,第八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徐亮,第七届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重庆市美术家协会顾问钟纪明,重庆美术馆书记、副馆长邓建强,以及来自西南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大学、绵阳师范学院、重庆文理学院、重庆旅游职业学院的美术教师等众多社会各界知名人士也前来观看作品展。此外,除沙巴体育师生外,不少其他学校的学生和带着小孩的市民也纷纷慕名前来,称画展能够熏陶自身文化素养,并能够促进年轻一代人了解乌江流域一带原生态的民族风情。

 

DSC_0613_副本.jpg

 DSC_0607_副本.jpg

 DSC_0611_副本.jpg

 DSC_0595_副本.jpg

 DSC_0615_副本.jpg

DSC_0600_副本.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