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春期开学工作会

时间:2016-02-26浏览:1677设置

 DSC_6191_副本.jpg

2016226日,学校在鉴湖学术厅召开开学工作会。党委书记彭寿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长李林作开学工作报告。

彭书记用“思想认识”、“举措办法”、“态度精神”三个词概括了讲话的中心思想。他指出,2016年是“十三五规划”的起步之年、开局之年、奠基之年,必须以求实精神敏锐把握学校发展的主题主线。“改革是学校永恒的主题,发展是学校永远的主线”,彭书记讲到,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么发展?在学校不同的历史阶段有不同的主题。现阶段的改革,是深刻具体的应用型转型;现阶段的发展,是速度加快、力度加大的内涵式科学发展。彭书记希望大家清醒认识深化转型、加快发展的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加强深化转型、加快发展的自觉性与坚定性,科学把握深化转型、加快发展的方向性与策略性。彭书记进而讲解,向应用型转型,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既不是对教师教育的弱化,更不是标题党式的喊口号,而是具有本科院校办学范式的改革,是具有学科建设水准和科学研究能力门槛的应用型转型。

彭书记强调,要以务实的举措推动学校加快发展,用创新驱动来激发学校深化转型、加快发展的工作活力,以统筹协调来优化学校深化转型、加快发展的路径,以开放交流来拓展学校深化转型、加快发展的资源。彭书记最后强调,要以落实的态度,出真招,出实招,出狠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推动学校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李校长在开学工作报告中深刻总结了“十二五”时期学校的各项工作,勾画了“十三五”时期学校的发展蓝图,并对2016年的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希望全校师生员工以更加有为的担当、更加有为地奋斗推动学校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副校长蔡其勇、戴玄、袁革、杨双、张明富在主席台就坐,全校教授、博士、副科级及以上干部、各民主党派负责人、全体校工会委员及各分工会主席、各研究中心负责人以及各学院系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约300多人参加会议。

 DSC_6193_副本.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