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书记到教师教育学院调研强调:系统谋划改革方案

时间:2016-01-06浏览:2257设置

进入2016年,党委书记彭寿清率队考察调研的第一站到了教师教育学院。

 DSC_5975_副本.jpg

在听取了教师教育学院杨晓峰、雷继红、钱军平、胡明荣、陶冶、王代清等班子成员的情况汇报后,彭书记指出,在学校转型发展战略中,提出的是办精教师教育;在系院重组中,做了减法和加法,减掉2个专业,加上了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和教师培训工作;新一轮学科建设中,将教育科学与教师教育定为优势发展学科集群。这一系列举措的目的,在于教师教育是学校的传统和优势,是基于大学科、大资源、大平台、大通道的综合考量。彭书记表示,学校在抓转型的过程中,不能丢掉教师教育传统和优势的决心从未动摇过,教师教育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他希望教师教育学院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紧跟国家教育改革的大形势,用新的眼光看待新的教师教育学院。

就如何做精教师教育,彭书记要求系统谋划改革方案,在学院方向定位、体制机制、职责任务上认真思考、反复调研、模拟运行,在已有一年半运行经验基础上进行系统设计,拿出切实可行的改革方案。彭书记还对教育学立项重点建设学科与教师教育特色学科专业群建设、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双专业培养、教师教育实训中心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讲话最后,彭书记要求要抓好落实,领导班子的统筹协调、职能部门的帮助与支持、学院班子和教职工齐心协力都是必不可少的。彭书记勉励教师教育学院勇敢地承担起学校赋予的艰巨任务和崇高使命。

 DSC_5973_副本.jpg

副校长蔡其勇指出,教师教育学院的各项条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取得了不少成绩,也面临不少的困难和问题。他希望进一步理顺管理体制机制,科学规范设计教师教育学院的发展,密切中小学、幼儿园、进修学校和地方教委的关系,共同打造教师教育学院,彰显教师教育的特色和优势。

副校长戴玄指出,要坚持办精教师教育的发展方向,努力解决运行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他对教师教学能力发展中心、教师教育实训中心以及实验技术人员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教务处处长于海洪、党政办主任周凯、国有资产管理处处长向邓云、校园规划与建设处处长刘本文等分别就教师教育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DSC_5969_副本.jpg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