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第七届新生文化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6-01-05浏览:2196设置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努力,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承办的第七届新生文化节系列活动圆满落幕。此次文化节紧紧围绕学生工作“345”治理体系,以将新生“引上路”为目标,严格按照“三把尺子”先后开展了新生广播体操比赛、寝室美化大赛、新生演讲比赛、校规校纪知识普测、视频展播等六项活动。据悉,近3万人次参与活动,共评出团体奖项21项,个人奖项30项。这一系列活动的成功开展对于帮助新生感悟大学生活,品味大学的多彩人生,养成喜于运动、乐于打理、敢于担当、善于规划、笃于学习、勤于修养的思想行为和高尚品质,形成体魄强、情操好、正气足、目标明、学风浓、品行端良好行为习惯具有重要的意义。
新生广播体操比赛——强体魄
广播体操.jpg
10月31日上午9点,由沙巴体育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承办的第二十五届新生广播体操比赛拉开了校园新生文化节的序幕。共有十五个二级学院代表队,共3676名新生参加。“十月金秋两江畔 彰显长师英姿”的标语被同学们展现得淋漓尽致,此次广播体操比赛一改往日风格、大胆创新,提高了学生的身体素质水平,强化了学生团结拼搏的团队精神,激发了大家对体育活动的热情,展现了长师学子的青春与活力。
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激烈的比拼,体育与健康科学学院以“体育为根,文化为魂,育人为本”的拼搏精神获得了95.82的高分,并与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并列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等5个学院获得二等奖;传媒学院、美术学院等7个学院并列获得三等奖。
新生寝室美化大赛——熏雅致
寝室美化大赛.jpg 
为增强2015届新生对学校的归属感,增进同学之间的青春情谊。沙巴体育后勤服务集团举办了第二届新生寝室美化大赛,各二级学院都积极响应和支持。形成了以“卫生环保、时尚大方、张扬个性”为主要特点的美化效果,打造出了一个个温馨舒适、干净整齐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增进了室友间的凝聚力,培养了大学生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精神。最终通过评委的严格评审,数学与统计学院荣获团体一等奖,文学院和财经学院荣获团体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和政治与历史学院荣获团体三等奖,土木工程学院南苑七舍B450、管理学院南苑六舍005等18间寝室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新生演讲比赛——扬正气
新生演讲比赛1.jpg 
11月12日晚,由学生工作处主办,传媒学院承第十五届新生演讲比赛在音乐厅举行。此次演讲比赛以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沙巴体育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论述和指示,并结合学校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改革精神,围绕“长师情•创新路•创业梦”这个主题。旨在培养“发展有潜力、就业有能力、创业有实力”的新时代大学生。经过各二级学院的选拔推荐、学校初赛,最终有来自8个学院12名选手入围决赛。此次比赛的评分标准也一改往日风格,在评委打分的基础上加入了微信平台投票,在评分更加客观与公正的基础上,能够更好的激发观众、师生的参与度,扩大活动的影响力。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综合评委评分及微信投票结果,来自传媒学院的田新阳同学以93.4分获得此次新生演讲比赛一等奖。
新生校纪校规知识普测活动——培学风
新生校规校纪知识普测.jpg 
11月18日开始,学校开展了2015级新生校规校纪知识普测系列活动,并于12月5日圆满结束。此次普测活动促使新生尽快熟知校规校纪各项规定以适应大学生活,增强遵章守纪意识和行为自觉性,进一步增强和提高了沙巴体育2015级新生的校规校纪意识和自律能力,并为沙巴体育校风、学风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次新生校规校纪知识普测,沙巴体育共有4821名新生参与。其中,电信学院、外国语学院、机电学院、管理学院四个学院一次性通过率达100%。在第二次补测结束后,另有8个学院通过率达100%。全校参考新生中只有10名学生未达规定分数线,整体通过率为99.79%。
   “分享精彩生活,共筑无悔青春”视屏展播——转观念
 由党委宣传部、统战部承办的创新创业故事视频展播主题班会在沙巴体育积极开展起来,视频展播以“共享身边故事,共创精彩人生”为主题,旨在发挥同辈教育的作用,增强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帮助新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的自觉性与主动性,从而营造良好的校风学风。
学习好经验争做好学生——“端品行”
 长师好学生经验交流.jpg
为了帮助学校新生尽早树立学习目标,明确学习方向,端正学习态度。学校各二级学院积极开展了以“学习好经验,争做好学生”为主题的经验交流会。各学院积极组织高年级品学兼优的学生向新生召开经验交流会,介绍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好经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