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解读暨出国留学人员经验分享会

时间:2016-01-05浏览:2210设置

 

 _DSC0006.JPG
“留学人员是人才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李林校长在会议上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讲话总结道。1月4日,学校在致远楼323会议室召开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解读暨出国留学人员经验分享会。校长李林、各二级学院院长,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负责人,以及青年骨干教师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蔡其勇主持。
 gongjin.JPG
会议伊始,沙巴体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龚静解读了2016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龚处长通过系列图表和数据,重点讲解了“全球留学生发展趋势”、“我国留学发展现状”、“沙巴体育2015年公派出国留学总体情况”、“2016年国家公派留学项目”等四个方面,对沙巴体育教师可选择的公派留学项目的申报办法及时间流程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并对2016年公派出国留学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
随后,曾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高级访问学者的吴文博士、在美国马萨诸塞州立大学做访问学者的石文兵博士、在美国弗吉利亚大学做访问学者研究的周航博士以及在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做短期高等教育教学法进修的张婷等四位公派出国留学教师代表分享了他们的留学心得。
吴文博.JPG 
吴文博士从联系导师等留学行前准备工作、在美学术参与等访学工作、回国后返校消化等三个方面做了讲解。
石文兵.JPG 
石文兵博士讲述了自己出国留学的原因以及方法,在美国期间辛勤的实验室工作,以及留学后对个人视野、对学习、对治家的体会。
周娴萱.JPG 
周航博士分享了西部项目的申请流程、录取后变更访学学校的流程,以及在美期间的学习生活见闻,希望以诗意拥抱这一段国外宝贵的访学经历。
 张婷.JPG
张婷老师从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选课、访学期间的收获和感悟等角度分析,由衷地感慨渥太华大学对人才培养的重视,并从教学组织形式和对学生评价的不同方式分析了国内外高等教育的异同。
 _DSC0086.JPG
最后,李林校长对学校公派出国留学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并对老师们特别是青年骨干教师提出了殷切的期望。第一,希望各学院、相关老师要清楚把握高等教育国际化、信息化、现代化的新趋势,把师资队伍建设规划放到高等教育国际化的大格局里。第二,希望各学院和老师把握教师能力发展的新要求,把增强访学、留学安排的动力和信心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第三,希望青年教师强化学术理想,做好个人发展规划,把访学作为自身发展的重要举措。第四,希望老师们吃透政策,找准定位,找到符合自身访学留学的项目依托。第五,用好访学收获,加强学术联系,把访学资源和渠道转化为学校办学实践,服务学生成长成才。第六,严格外事纪律,做好访学总结。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