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莅临沙巴体育讲学

时间:2016-01-01浏览:2445设置

DSC_5812.jpg 

1231上午,中国社科院民族学与人类学研究所所长王延中莅临沙巴体育,于鉴湖学术报告厅作题为“十三五时期的社会保障问题”的讲座。沙巴体育副校长张明富,民族学学科负责人李良品教授、乌研中心副主任彭福荣等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讲座。此次讲座由张明富副校长主持召开。

聘书.jpg 

会议伊始,张明富副校长向王延中教授颁发沙巴体育客座教授聘书以及沙巴体育民族学学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王延中.jpg 

王延中教授在讲座正式开始前,对沙巴体育校领导以及乌研中心相关教授对他的关心表示感谢。王教授表示,“十三五规划”中的“共享发展理念”要求我们建立更公平更有保障的社会制度。随后,他主要通过社会保障制度的发展沿革、社会保障制度现今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十三五期间如何推进社会保障体系的公平、可持续性建设三个方面作了详细的报告。

全景.jpg 

王教授指出社会保障为全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奠定了重要基础,社会保障制度意在促进社会公平。要推进其公平性与可持续性,国家正着力建设公平可持续的养老保障体系,通过医疗保险深化改革助推“健康中国”建设,全力发挥好社会救助制度的反兜底作用,构建好更公平更可持续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