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举行“说课程与说教学”竞赛活动

时间:2016-01-01浏览:2382设置

为全面贯彻落实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探索与教学应用型大学建设相适应的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促进教师教学互动与交流,管理学院于1228日下午在经济管理实训中心3123教室举行2015年度“说课程与说教学”竞赛活动。学校督导余文模教授、尚进教授、陈莉副教授以及管理学院全体老师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冯伟林主持。

竞赛教师1.JPG 

竞赛教师2.JPG 

本次竞赛活动分为说课、课件讲解和讲课三部分,全体教师均进行了竞赛准备,竞赛选手最后以系为单位现场抽签决定。抽签决定的7位参赛教师分别从课程性质与定位、教学的基本目标、课程设计、课程教学的基本内容、教学组织与实施、教学改革及考核方式创新等方面进行说课程和说教学。竞赛中,各位老师精心对即将要开设的课程进行详细解说。比如,王英老师的《公共管理专业法律基础》,认真讲解了本门课程的重点,尤其是课程模块整合的理念、思路与教学手段改革;李志民老师以旅游策划为视点,从六个版块讲解并举例说明了《旅游策划学》这门课程标准;毛娟老师结合学生专业发展,从课程性质、课程目标和学习要求等方面介绍了《酒店管理》课程的整体设计。各参赛老师以精彩的教学讲解和娴熟的教学技巧彰显了老师们的教学风采和个人魅力,展示了良好的教学风范。最终王英老师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毛娟和李志民两位老师获得了二等奖。

点评.JPG 

竞赛活动结束后,余文模教授对此次活动做了精彩点评。他首先对管理学院能在短时间内完成全部课程标准并进行竞赛活动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醒老师们在实际的教学工作中要持续性地按照课程标准进行授课,加强实践动手训练,培养应用型管理人才。

点评2.JPG 

最后,管理学院院长向从武进行了总结。他提出,进行“说课程与说教学”竞赛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环节,通过此次活动,使各位老师对自己要担任的课程有更深的认识与理解,为实现“就业有实力、创业有能力、发展有潜力”的人才培养目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竞赛现场.JPG 

通过此次竞赛活动,不仅促进了教师间的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和讨论,也为全院教师提供了教学反思的机会,为实现人才培养的预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