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召开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2-09-23浏览:10设置

9月23日上午,学校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在致远楼525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党委第三轮巡察工作。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同志,被巡察党组织党政主要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戴玄同志主持会议。

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黄大勇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市委有关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市委要求落实落地。要坚持政治巡察功能定位,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规范要求,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和核心职能,按照“三个聚焦”工作要求,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着力发现问题,强化震慑作用,深化贯通融合,促进改革发展,以高质量的巡察监督促进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紧紧依靠被巡察党组织和广大师生群众,精准发现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坚决维护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

黄大勇书记要求,要强化纪律要求,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巡察干部要练就过硬的政治本领,树立党委巡察工作的良好形象。要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被巡察单位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高质量完成巡察整改任务。要突出标本兼治,写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着力发挥好“三方联动”机制,加强巡察整改成效评估,用足用好巡察成果,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骏同志传达学习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全市巡视巡察工作会暨六届市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向从武同志宣读了党委第三轮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决定。

(巡察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