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24小时】直击长师2022级新生报到现场

时间:2022-09-17浏览:30设置

9月17日,长师校园迎来2022级新生报到。学校高度重视新生入学工作,统筹协调二级学院、职能部门多措并举做好迎新工作,教职员工、学生志愿者们精神饱满地迎接新生,迎新现场既高效又暖心。新闻中心记者以时间为线,用相机捕捉24小时中的迎新瞬间,展现现场的新服务、新风尚。

时间00:34  坐标:学校南门

凌晨,安全管理处的工作人员仍然坚守岗位,认真检查入校人员的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集中报到点遮阳棚、电路走线、系统安装、核酸检测点等均已完成,工作人员每隔一段时间进行检查。

时间5:30 坐标:南苑食堂

食堂在凌晨3点左右已经忙碌起来时间走到5:30,食堂师傅已经完成了备菜、炒菜环节,为在校师生准备好了美味的早餐,用热气腾腾的烟火气开启迎新工作

时间6:01 坐标:南苑新生宿舍

天还未亮,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早早起床,将准备好的“新生大礼包”提前放在学弟学妹的寝室,用一份小惊喜温暖远道而来的“萌新”。

时间6:30 坐标:学校南门、涪陵火车站、高山湾枢纽站

距离迎新工作开始还有1小时,南门集中报到点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教职员工均已到位,核酸检测点的医护人员已穿上防护服等待同学们。此前,学校多次召开迎新工作部署会,对迎新工作做了周密组织和精心安排依托迎新系统等信息化平台新生们在报到前7日坚持在“辅导猫”进行健康打卡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行程卡、健康码无异常方能报到入校。

时间7:40  坐标:学校南门

新生们陆续前往南门报到,行李消毒、测量体温、报到登记、核酸检测......学校大力简化线下报到程序,线上手续提高迎新工作效率因此报到现场平稳、高效推进。迎新现场骄阳似火,学校坚持人性化的服务理念,专门为风尘仆仆的新生家长们设置了接待区,为他们提供矿泉水和临时休息点后勤人员在校内外各消毒消杀点,认真地进行着消毒工作,全力将病毒拒之门外,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安全管理处人员在校门口指挥交通,耐心引导新生家长车辆有序停靠,力保校园安全校外交通顺畅。

时间8:00  坐标:行健大道

新生进入校园后,身着不同颜色服装的志愿者们纷纷忙碌起来,学生工作处安排了60多名学生志愿者、10多位老师在迎新点值班,各二级学院的师生们也忙前忙后地帮助新生运送行李。行健大道既有贴着“天青色等烟雨,长师在等你”横幅的摆渡车,也有教职工开着自己的车帮新生运送行李。

时间9:00  坐标:沙巴体育

新生到校第一天,沙巴体育将准备已久的“知识套餐”推出,依托“微信沙巴体育”为新生打造了“你好,新同学”“新生阅读推荐”,希望刚入学的大一新生以书香为伴、不负韶华。

时间9:30  坐标:南门、学生社区

校领导黄大勇、袁革、杨双来到南门迎新报到点,了解新生报到注册情况,慰问迎新的教职员工和志愿者,并与新生、家长亲切沟通交流。黄书记指出,各二级学院做好家校沟通工作,职能部门要进一步细化宿舍、食堂、社区的管理服务工作,保证新生们入学后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时间12:30 坐标:学校南门

忙碌了一个上午,食堂工作人员为迎新的师生员工们送来了盒饭,大家就地迅速吃完午餐,然后继续工作。

时间15:30 坐标:学校南门

各二级学院在迎新点“各显神通”,或设置表现学科专业特色的展示台,或安排“朋友圈”拍照打卡点或送上新生伴手礼”,用温暖且创意满满的迎新方式为同学们洗去仆仆风尘老师与志愿者为新生和家长们拍下了一张张珍贵的合影记录下这一刻的喜悦不舍。

时间18:00 坐标:信息中心

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岗位,实时监测迎新大数据平台,提供迎新系统运行技术支持,确保迎新期间网络的顺畅,及时整理汇总新生数据,实时回复学生个性化政策咨询。

时间19:05 坐标:学校南门、校医院

在核酸检测通道忙碌一天的医护人员,在高温天气身穿防护服始终坚守岗位,校医院的工作人员也严阵以待,做好了充分准备。他们早已多次湿透衣衫,但为了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健康安全,没有一个人半途离开迎新现场。

时间22:10 坐标:北苑学生宿舍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刘梦真走进了北苑学生宿舍,欣喜地看到新生们早已收拾好宿舍,她耐心地讲解入学后的注意事项,并安抚年轻学子们的离家情绪。

时间23:40 坐标:学校南门

学生工作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绿色智慧环境学院的老师们指导最后报到的新生完成一系列手续,开始整理“复盘”今天的迎新工作,连轴转的一天终于圆满结束。

用心用情的迎新温暖着每一位初入长师的学子,全体教职员工、志愿者们一起用实际行动为新生上好了入学第一课。祝愿所有2022级的新生,在新的人生篇章里,开启新的征程!

(记者 苟川/文 雷豪 孔霜霜/图  部分图片由二级学院供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