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快讯】长师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举行出征仪式

时间:2022-07-16浏览:232设置


暑期来临,学校2022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陆续举行出征仪式。今年暑期,学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理论普及宣讲、发展成就观察、乡村振兴促进、民族团结实践”等主题,采取点面结合的形式,搭建起“市重点团队—校队—院队—个人分散”梯队模式,组建市重点实践团队10支,校、院两级分队30余支,分别奔赴长寿、秀山、石柱、丰都及涪陵等地区开展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

 校团委“同心共筑中国梦”民族团结实践团举行了出征仪式,全体志愿者庄严宣誓,集中学习了实践活动计划、安全教育与注意事项数学与统计学院“新芽”志愿服务团以“聚力振兴创未来、砥砺奋进新时代”为主题,两支队伍分别前往涪陵区清溪镇和马鞍街道金银社区,通过宣讲、支教、调研等多种形式助力乡村全面振兴,积极践行“治学促乡”社会服务理念。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曙光”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将前往涪陵部分乡镇社区,调研分析当地的环境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改善环境问题的建议与措施。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信夏日的萤”团队以“匠心筑梦乡村情,遇变誉美见非凡”为主题深入乡村了解乡情、国情,亲身感受党和国家为乡村脱贫攻坚作出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青春星火筑梦团”“重庆市长寿区地名文化考察实践团”分别奔赴长寿区、涪陵区,开展留守儿童课程辅导、理论知识宣讲、红色党史教育等活动,赓续革命薪火,传递青衿之志,以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音乐学院“黎明之音”社会实践团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前往丰都栗子乡用专业知识开展美育帮扶活动,在社会实践中书写火热青春。

  管理学院“携梦”志愿者服务团将分别前往彭水县平安镇涪陵区马鞍街道,开展以“青春献礼二十大·乡村振兴赋能行”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教师教育学院“向日葵”青年志愿者接近实际、贴近群众、深入基层最前线,用脚步丈量土地,用心灵沟通实践,为党和人民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传媒学院“青春扶贫”追光记录人团队用活动日志和纪实纪录片的形式,将专业理论运用于为社区居民服务的实践中。机器人工程学院“鉴湖微光”志愿者服务团将开展维修农机、爱心辅导、实地调研等活动,为群众送文化、送科技,展现该院学子专业素养与奉献精神。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筑梦家”青年志愿者服务团将勇挑重担、奋楫争先,扎实做好服务工作,提升自身能力,在实践大课堂接受教育、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奋力书写青春华章。


校团委各二级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