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向未来】长江师范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时间:2022-06-20浏览:1651设置

620日,学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拏云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长、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家林,党委副书记戴玄,副校长杨双、向小川,纪委书记赵骏,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毕业生代表出席典礼。

上午9时,拏云学生活动中心庄重热烈,舞台正中悬挂着横幅“长江师范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二楼的标语“不负韶华 勇担重任 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格外醒目。伴随着悠扬的口琴声,毕业生代表们深情演唱着《送别》;追光灯下,身穿学位服的毕业生们将青春乐曲、朗诵、情景剧、舞蹈融合,为母校送上真挚的毕业祝福。在全场师生观看毕业典礼视频《时光》后,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校长蔡家林作题为《无愧初心立身  不负所学成事》的致辞,向全校5900余名毕业学子致以美好的毕业祝福。他向毕业生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做一个有情怀的人,立场要稳,方向要明,心地要善;二是做一个有追求的人,要学会识己,学会选择,学会坚守;三是做一个有担当的人,练就硬脊梁,练就宽肩膀,练就真本领;四是做一个有自律的人,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蔡家林为20名市级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10名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代表、10名考取重点院校硕士研究生毕业生代表、7名获得国家级奖项毕业生代表、3名自主创业毕业生代表拨穗正冠,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戴玄宣读市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决定;杨双宣读校级优秀大学毕业生表彰决定;赵骏宣读2022届毕业生授位决定。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393名毕业生代表授位并颁发毕业证书、学位证书。

教师代表许芫颜寄语毕业生们要心存感恩,敢于担当;要无畏失败,勇于拼搏;要奋进开拓,拥有情怀。她希望毕业生们心怀梦想,不忘师长的嘱托与教诲,谨记“学高身正 敬业自强”的校训,奋斗不息,奋发有为,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栋梁之才。

毕业生代表石秋月在发言中深情回顾了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她表示,“学高身正 敬业自强”的校训点亮了她前进的方向,师长的谆谆教诲引导她专业能力的提升,学校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开拓了她的眼界、锤炼了她的意志。今后,她将秉承长师人“敢于争先 追求卓越”的品质,在新道路上砥砺奋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留学生代表英明哽咽讲述了自己远跨重洋来到长师求学的经历,分享了见证中国飞速发展、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善良的体会。他代表国际学院的全体留学生们向中国政府和长师提供的关心和帮助致以谢意,并表示未来将会继续深造,努力学习汉语,为中国文化在世界的传播作出贡献。

 典礼在全体师生齐唱长师校歌中圆满落幕。


(记者:陈姣利 张佳星 邓玉涵/文 苟川  秦畅 雷豪 曾俊豪 肖敏/图)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