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成功承办第十一届重庆市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大赛

时间:2022-06-15浏览:10设置

日前,第十一届重庆市大学生成图技术大赛暨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重庆市选拔赛在沙巴体育举办。市教委高教处副处长魏巍、沙巴体育副校长向小川出席开幕仪式。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等23所市内高校的108支队伍、733名学生报名参。经过激烈角逐,沙巴体育代表队荣获机械类团体奖一等奖2项、三等奖2项建筑类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道桥类团体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水利类团体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生在线上利用中望和卡伦特平台竞赛,组委会成员、巡视专家在线下成立指挥部集中进行指导,各校参赛队伍积极响应,搭建在线考场,保障比赛顺利进行。本次比赛分为团体赛和单项赛两个赛道,包括机械类、建筑类、水利类和道桥类四个专业类别,以及图学基础知识、构型设计、工程绘图和计算机建模共四个参赛项目,按专业类别分设一、二、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被誉为“中国图学界奥林匹克”,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被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列入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大赛旨在通过工程绘图、计算机建模、图学基础知识等竞赛内容的开展实施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计划,加快基础学科拔尖人才的培养,激发学生的创新意识,强化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让学生适应产品信息处理技术的发展,掌握先进的设计思想、理念、方法、手段,正确规范产品设计表现的成图基础。

 

( 通讯员  张军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