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平台刊发沙巴体育学子多篇征文

时间:2022-06-06浏览:544设置

 日前,“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刊发了沙巴体育政治与历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的多篇征文。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我的航天梦”主题征文活动中,政治与历史学院2020级学生舒越、刘思云分别以《星河摇曳——我的航天梦》《向着星辰大海阔步前行》为题,畅谈对航天梦的理解,思考航天梦与自己的关系,表达对浩瀚宇宙的美好憧憬、浪漫遐思和绮丽想象,汇聚起实现航天梦、强国梦的磅礴力量。

 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我家的‘人世间’故事”主题征文活动中,政治与历史学院学子分别以《指尖的温柔》《丝丝缕缕 编织未来》为题,通过身边的“小故事”感受国家时代的“大变化”,展现普通老百姓的凡人往事,描绘时代进步、国家发展的壮阔画卷,在历史的回望中唤起人们的时代记忆,激荡起浓浓的家国情怀。马克思主义学院学子分别以《爷爷的晚年生活》《棉花匠》《爷爷的稻田》《铝盆》为题,重温岁月变迁中的烟火气息,以普通民众的“日常点滴”折射中国社会的“时代巨变”,回忆与时代同进步、与国家同成长的凡人往事,以家庭事、国家史、民族志构筑你我心中的“人世间”。

在“学习强国”重庆学习平台“我心中的英雄”主题征文活动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学生高峰、龚洹分别以《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 ——少年英雄刘文学陵园参观侧记》《我的“拐杖爷爷”》为题,书写英雄的故事,唱响英雄的赞歌,在走近英雄、倾听英雄、铭记英雄中追寻先辈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通讯员 王勇 杨晓艳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