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向未来】凌楠清:人有所执 方有所成

时间:2022-05-16浏览:2997设置

【编者按】四年大学时光,长师学子们心怀梦想、踔厉奋进,夯实专业基础、丰富知识储备、勇于创新创业、积极投身公益……用青春之笔书写了精彩的人生答卷。新闻中心特推出《2022·向未来》专题报道,讲述2022届毕业生们的成长故事,展现长师人才培养的动人篇章。


今年2月,外国语学院2018级英语师范专业学生凌楠清收到了耶鲁大学、华盛顿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布里斯托大学、爱丁堡大学、香港大学等多所名校的offer。最终,他选择了教育学全球排名第一的伦敦大学学院(UCL)教育学专业。

在校期间,凌楠清长期保持着专业成绩第一,平均分91.2分、雅思成绩7.5(听力满分),并先后荣获“重庆市英语演讲比赛冠军”“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学习标兵”等荣誉;赴美留学期间,凌楠清每学期均获全额奖学金且入围Deans List荣誉名单,撰写的结课论文多次评为满分范文,曾获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优秀毕业生优秀杰出贡献奖等荣誉,美国大学Alpha Lambda Delta和美国大学NSCS的终身会员。

凌楠清(右)与老师的合影

凌楠清收到的部分offer

凌楠清荣获2020-2021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优秀杰出贡献奖

2018年9月,凌楠清进入沙巴体育外国语学院就读,并确定了出国留学的目标。他每天天没亮就起床学习英语,没课便去沙巴体育学习,一直到闭馆才会回宿舍凌楠清认为“这是靠磨时间换好成绩的‘笨方法’”,学习除了刻苦没有捷径。在备考托福与雅思考试的半年里,他每天只有三个小时左右的睡眠时间,“因为白天要上专业课,所以只能晚上学,记单词、刷题,一个人学到凌晨三四点,早上六七点又起床继续上课。”凌楠清回忆说。

2019年8月,凌楠清通过学校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选拔,赴美国北亚利桑那大学留学两年。留学期间凌楠清曾担任洛杉矶使领馆下辖的NAU CSSA(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外联部部长,组织参加了“天佑武汉”活动,在武汉爆发新冠肺炎疫情的艰难时刻,动员北美的中国留学生们一起捐款捐物,为中国抗击疫情加油助力。在美国爆发新冠疫情后,凌楠清和同学积极与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联系,将领取的健康包、口罩等防疫物资分发给留学生,传递祖国政府和人民对广大留学人员的关爱,凌楠清说:“在异国他乡,我们更有一份责任感,想为保护同胞献出力量。”留学期间,他还组织了“中秋文化夜”“菲尼克斯文化之行”等活动,加强留学生与学校的沟通,帮助留学生们融入当地生活,传播中国文化,增进文化交流。

凌楠清(右二)在北亚利桑那大学的毕业合影

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教育学院被誉为世界教育学院的最高学府,自2014年起已连续9年位居QS世界大学排名教育领域第一名。大学期间,凌楠清所学的专业是英语师范,留学期间主修对外英语教学,他认为进入英国伦敦大学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对精进专业能力、今后从事教育事业有很大的帮助。谈到对未来的规划,凌楠清希望自己能顺利完成硕士研究生的学业,毕业后回国从事教育工作,今后也会考虑继续攻读博士学位。

人有所执,方有所成。凌楠清认为自己追求梦想是坚定的,确定一个目标就会竭尽全力地去完成,留学、考研只是凌楠清逐梦路上的一个个坐标点,而梦想是需要不停追寻的。“只要足够努力,足够坚强,就一定会实现自己的梦想,即使会摔倒,没事!爬起来,伴随着质疑继续前进。”凌楠清说。

谈及毕业感想,凌楠清表示:“长师是我梦想起航的地方,感谢学校的悉心栽培,感谢老师们的支持与帮助,祝愿母校繁荣发展。”他寄语学弟学妹们,要对自己有清晰合理的规划,朝着目标和梦想,勇敢坚定地向前走。


(记者:张佳星 郑雪飞)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