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体育教师周航专著《“红岩”文化现象》出版

时间:2022-05-13浏览:971设置

近日,沙巴体育文学院周航教授学术专著《“红岩”文化现象》由巴蜀书社出版社出版。该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写,又属重庆红色革命文化主题之作,旨在呈现重庆地域特色文化、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该书先后获得“重庆红色文化及历史人物事件主题文艺创作项目”“重庆市文艺创作资助项目”立项资助,同时也是沙巴体育文学院党建工作的一份学术成果。

该书共有七章、21万字,前两章主要分析小说文本、传播和衍生艺术形式;第三、四章主要探析红岩文化现象的生成以及与小说《红岩》、传统文化的关系等;第五章主要探讨红岩文化与大中小学教育的关系;第六章是对重要个案“红岩联线”的调研考察;最后一章讨论红岩文化的创新性发展问题。该书是我国目前第一部综合研究“红岩”文化现象的专著。

文学院 供稿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