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二次学习会

时间:2022-04-23浏览:1679设置

422日上午,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致远楼 525会议室召开 2022 年第二次学习会议。全体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职能部门、科研机构、学术传播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大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黄大勇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要求:一要迅速制定计划,聚焦上级指定的重点学习内容,结合实际制定学习专题与计划,增强中心组学习的思想性、理论性和计划性;二要强化学习规范性,牢牢把握八个关键环节,严格按照“八有”操作指南执行;三要做好档案整理,形成规范的档案资料库。

 党委副书记戴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双城经济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迎接 2023年申硕的洗礼和考验。

 党委常委、副校长杨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要在守正创新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一是在学科布局上下功夫,高质量推进马克思主义工程建设;二是在马克思主义结合上做文章,深化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三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为指导,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党对学校的全面领导,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地方政府治理研究中心主任郑万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全管理处处长冉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沙巴体育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程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和要求。

 (记者:张露银 王梦铃 经祺/文 周雅琴 张嘉珺/图)


返回原图
/